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国置业深度研究报告:业绩步入高速增长期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徐永超 2013-03-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品线丰富,商业模式成熟

公司经过多年耕耘,已形成较为成熟的商业地产开发运营模式,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囊括城市中心级商业中心、社区级商业中心、家装建材专业卖场、休闲街、住宅等。公司目前采用现金流滚资产的模式,一方面通过销售物业实现资金的快速回流,并对售后商业统一招租、统一管理,以维护品牌形象。另一方面,随着公司资金实力的不断增强,公司正加大自持物业比例,尤其是核心优质物业,逐步实现租售并举。

水电地产入股,公司获益良多

中国水电地产入股公司,持有公司总股本29.70%的股份,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并在新一届董事会选举中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水电地产的进入可为公司在稳定的低成本融资渠道以及异地项目的获取,尤其是地铁上盖物业的开发方面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水电地产承诺,在可能与公司存在竞争的业务领域中出现新的业务发展机会时,给予公司相应优先发展权。近日,公司获取水电地产不超过23亿元的委托贷款的议案已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业绩开始高速增长

2012年,公司在建面积为89.45万平方米,在建项目8个;2013年,公司在建总建筑面积计划达到122.9万平方米,在建项目达到9个。预测可售部分2013年结算面积为29.86万平方米,2014年结算面积为30.58万平方米,2013年新增自持面积28万平方米,2014年新增自持面积17.13万平方米,并且预计未来项目利润空间将有所改善,未来业绩有望高速增长。另外,公司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对公司业绩也存在一定催化作用。

盈利预测及评级

预计公司2013-2014年每股收益为0.77元和1.23元,以3月22日收盘价7.35元为基准,对应市盈率分别为9.5倍和6.0倍。公司目前股价较每股重估净资产8.85元折价幅度达17%,折价幅度过高,且公司业绩正高速增长,预计2013-2014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65.41%,59.91%,应享受较高的PE估值水平,目前估值水平偏低,给予“买入”评级。

关注风险:产品销售不如预期以及施工进度的拖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国置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