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鲁商置业2012年年报点评:结转增加提升业绩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刘卓平 2013-03-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营收大增净利增长5.10%。12年实现营业收入36.74亿元,同比增54.2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7亿元,同比增5.10%。基本每股收益0.25元。公司2012年度拟不向股东分配利润,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青岛鲁商首府项目贡献业绩明显。年内营收大增,主要由于青岛鲁商首府项目首次交房实现收入15.06亿元。全年合同销售75.62亿,同比增20.39%。实现结转收入35.9亿,同比大幅增长54.82%;结算毛利29.91%,较去年增加2.59个百分点。存货则上升至168.89亿,同比增加16.46%。

负债水平高但短期资金链安全。期末资产负债率高达91.96%,帐内共有预收账款55.3亿,扣除预收账款后负债率为66.3%,负债水平较高。公司手持货币资金23.85亿,为短期负债与一年内到期长债的2倍以上,短期资金链安全。期内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及财务费用率分别为4.7%,2.47%和0.09%,费用水平合理。

土储丰富年内业绩锁定性高。公司拥有土地储备共800万平米、开发项目近30个,年开发量400万平米。公司土储丰富,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而今年计划新开工100万平以上,努力实现合同销售额增长20%。同时预收账款高达55.3亿,锁定13年预测业绩80%以上。

结与投资建议。公司背靠国有特大型企业商业集团,拥有不可多得的资源优势。集团公司直接或间接带来的产业协同资源、信息资源、资金资源和品牌资源,是公司竞争优势所在。看好公司持续的发展。预测13-14年EPS分别为0.31元和0.4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4倍和10倍,首次给予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调控收紧销售出现萎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福瑞达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