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珠江实业:业绩高增长期已过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裴明华 2013-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典型的中小开发商:公司目前项目储备主要集中在广州和长沙地区,总货值约为100亿元左右。囿于资金实力等客观原因,2009年以来公司仅有两次公告拿地,后续项目储备资源较少。

13-14年销售“前高后低”:2013年,公司在售项目主要有广州颐德公馆、长沙珠江花城尾盘和珠江郦城,预计2013年全年销售额为30.5亿元;2014年公司可售资源将显著减少,即使乐观估计华英地块于2014年实现部分销售,我们预计公司2014年销售额仍将显著下降,基本在21亿元左右。

13-14年盈利增速下滑态势:2013年主要结算颐德公馆和珠江花城尾盘,预计公司2013年公司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2亿元,同比增长23.5%;2014年主要结算颐德公馆尾盘和珠江郦城。如果广隆项目权益利润在2014年确认50%,则公司2014年净利润为4.8亿元,同比增长13.7%。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2-2014年的EPS分别为1.35元、1.53元。我们注意到公司管理层市场化改革的努力,但随着“土地红利”的消失,公司后续项目储备较为匮乏,而且公司面临着资金实力较弱的问题,未来经营业绩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我们首次关注给予“中性”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江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