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惠程再遭深交所问询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08 00:3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7日,深交所对深圳惠程再度下发关注函,就公司此前称公司参与投资企业具有成为科创板企业潜力,以及公司多位董事高管集体计划减持事项要求公司予以核实并说明。

关注函表示,公司此前公告中称公司目前并没有收到或获悉董事长兼总裁徐海啸、董事兼副总裁张晶、董事沈晓超、董事陈丹士、董事WAN XIAO YANG(中文名:万晓阳)、副总裁方莉等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减持计划。

12月6日晚,深圳惠程披露,上述六名董事高管因个人资金需求,拟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本次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17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76%。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原因,是否存在信息披露不一致的情形,并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上述回复的依据,公司是否就上述减持计划向相关方进行核查,采用何种方式进行核查及核查结果,公司是否如实披露核查结果,是否如实回复关注函中上述问题。

11月12日,深圳惠程在互动平台提到公司已投资了多个项目,所投企业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其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具有成为科创板企业的潜力。至于原因,深圳惠程此前回复关注函时表示,公司及子公司对外投资都是围绕公司“高端智能制造”和“互联网综合服务”业务格局进行的,所投企业符合国家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规划,且业具有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其所提供的产品或服务科技含量高、创新性强,所属行业成长性高,因此公司认为所投企业具有成为科创板企业的潜力。

对此深交所要求深圳惠程结合公司及子公司参与投资企业的成立时间、财务数据、研发人员、研发投入、研发能力及已实现的研发成果、研发成果转化、目前业务开展情况、未来经营预测以及公司通过公开渠道获取的关于科创板信息等,说明公司认为“所投企业具有成为科创板企业的潜力”的合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惠程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