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嘉实元和投资价值跟踪快评:超跌后的反弹已现,仍是具备安全性的投资品种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董德志 2018-12-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超跌后的反弹已现,折价率修复至19.55%,仍具备较高安全性

2018年11月5日,我们发布了《国信证券-固定收益:嘉实元和投资价值跟踪快评:调整后向下安全垫充足,向上进攻性可期-181105》,提示嘉实元和市场价格已被严重低估,无论最终中石化销售公司上市与否,目前价格均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从11月嘉实元和的市场表现来看,超跌后的反弹已现,折价率从历史低位开始向上修复,目前来看仍具备较高的安全性。

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隐含PE估值上升至11倍

根据我们的测算,嘉实元和对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的最新估值为64.87亿元(具体测算方式见我们11月5日的跟踪快评),基金在2018年11月30日的最新净值为1.1548,由此计算嘉实元和除股权资产外的其他资产估值约为50.61亿。按基金交易价格计算,目前市场对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的估值为42.29亿元,即:0.929×100?50.61=42.29

嘉实元和持有中石化销售公司股权比例为1.4%,可见目前嘉实元和基金对中石化销售公司的估值为4634亿元,而市场对中石化销售公司的估值为3020亿元。

根据中石化三季报,前三季度营销与分销板块实现成品油总经销量1.48亿吨,同比增长1.3%,非油品业务收入242.50亿元,同比增长13.4%。营销及分销板块经营收益为233.89亿元,同比基本持平。假设2018年全年中石化销售公司盈利持平上年,即假设2018年销售公司实现净利润275亿元(已是保守估计)。

按此推算,目前嘉实元和基金净值对应中石化销售公司的市盈率为16.85倍,基金交易价格对应的销售公司隐含市盈率为10.98倍,相比10月末的9.3倍,向上修复动力已现。

收益率测算:预期年化收益率5.6%-20%

目前中石化销售公司上市进程正在推进中,嘉实元和将于2019年9月到期,距今尚余10个月:

若销售公司成功上市,预计年化收益率5.6%-15%。若销售公司在明年9月前成功上市,上市1年后股份解禁流通,考虑到减持新规的限制,预计完成全部退出需延期1-2年,按退出PE15-18倍测算,以当前市价买入嘉实元和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为5.6%-15%。

若销售公司未上市,预计年化收益率6%-20%。若销售公司在明年9月前未上市,嘉实元和将股权转让或回售给中石化,

考虑到转让交割耗时,预计需延期0.5-1年,按转让价格50-65亿测算,以当前市价买入嘉实元和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为6%-20%。

我们认为,嘉实元和前期超跌后的反弹已现,但收益空间尚未抹平。目前基金价格对应折价率仍接近20%,年化收益率5.6-20%,距离到期仅剩10个月,销售公司上市与否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但综合考虑两种情况下的退出路径,我们认为当前价格下嘉实元和仍是具备较高投资价值的安全性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