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能源 拟参与中石油区块投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徐晶晶 2018-12-05 09:46: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贝肯能源12月4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受让联合能源20.87%的股份,并对联合能源注资以通过其在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参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在准噶尔盆地合作区块项目招标。

中石油网站在10月30日刊登的一则招标通知显示,中石油开始对准噶尔盆地九—九区块进行对外合作招标。集团公司邀请有兴趣的外国公司对该区块进行投标。外国公司可以自己单独投标,也可以与其他外国公司联合投标。

九—九区块位于准噶尔盆地西北缘,面积二十平方千米,距离克拉玛依市东北约四十千米,是一个正在开发中的区块。合作目的是引进外资与技术开发该区块石炭系以及浅层系的石油资源。

业内人士表示,中石油此次招标的区块是成熟区块,这具有一定的象征和示范意义,民营企业参与热情高涨。

为了更好把握机遇,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延长上游产业链,贝肯能源拟与新疆正通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新疆克拉玛依市采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克拉玛依市建业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克拉玛依市创拓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准东油田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出资208.7万元合计受让联合能源2.09万股,占比20.87%。

根据后续业务要求,公司董事会授权经营管理层将于股权转让完成后,履行二期出资义务,并注资7304.50万元到联合能源,通过其在中国香港的全资子公司参与上述中石油油田区块投标业务。

这有助于公司从单一打井的油服工程向区块承包和区块增值服务发展。公司表示,承包和区块增值服务处于整个油服产业链条的最上游,是利润最稳定的一个环节。

公告显示,如果中标,预计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据悉,贝肯能源已成为乌克兰最大的民营石油服务公司。公司迪拜子公司已经完成注册,并以取得营业执照,旨在开发中东市场。公司还中标了西南长宁页岩气区块项目和重庆页岩气区块项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肯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