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可转债周报:下修条款两三事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唐川 2018-12-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修条款两三事:下修条款是发行人拥有的一项权利,对于发行人而言,下修可以促使转股,避免回售压力。而对于投资人而言,当权益市场表现不佳时,下修条款的触发可以让投资者产生超额预期回报。我们对目前市场上存量可转债的下修条款进行梳理,发现设定类型最多的一种是30/15,80%,占比达33%,其次类型较多的是30/15,85%。这两种类型的条款是市场上比较主流的下修条款模式。年初至今,市场上共有19只转债主动进行下修,时间上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其中江银转债下修了两次。今年转债下修较多主因权益市场表现不佳,正股价格纷纷跌破回售价。对于转债的投资者来说,下修转股价无疑是利好,虽然下修的主动权在发行人,但股价下修后,由于转换比率提高,转债价值也得以提升。一般董事会和股东大会通过下修方案后,转债大概率会上涨。典型的交易策略是董事会修正议案公布后买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卖出,投资者可关注下修期间的投资机会。

本周转债市场回顾:本周股市小幅反弹。截止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34%,创业板指上涨1.58%。分行业板块来看,各行业涨跌不一,其中涨幅较高的行业是农林牧渔、电气设备和食品饮料;跌幅较高的行业是钢铁、家用电器和商业贸易。本周中证转债指数上涨0.24%。从个券表现来看,16宜华E1、星源转债和广电转债涨幅最大;德尔转债、双环转债和17康02EB跌幅最大。其中16宜华E1的抗跌性最强,正股下跌9.35%,而转债上涨6.49%。本周转债市场成交额较上周有所增加。张行转债、广电转债和百合转债全周成交金额位列前三。估值情况,上周存量转债平价上升,转股溢价率下降。加权平均转股价值上升0.26元至79.25元,加权平均转股溢价率下降0.36%至36.54%。转债的债底下降0.19元至91.99元,加权平均纯债溢价率上升0.29个百分点至11.44%。一级市场方面,上周共有23家公司发布可转债最新进度情况,其中6家公司发布可转债董事会预案,7家公司可转债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4家公司可转债方案获发审委通过,6家公司可转债方案获证监会核准。

风险提示:1)经济基本面变化、股市波动带来的风险。2)正股业绩不及预期,股权质押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