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太平鸟:Q3线下表现优于线上,存货规模得到良好控制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18三季报,Q1-Q3收入增长13.14%至48.88亿元,归母净利同增69.72%至2.82亿元;Q3单季度收入同增14.73%至17.19亿元,归母净利同增13.93%至8522万元。

整体来看主要品牌相关业务Q3收入同增14.1%至16.9亿元,多数品牌收入增长表现优于Q2,其中:1)太平鸟男装:Q3收入增长17.4%,仍是增长最快的品牌,但受库存处理影响毛利率同比下行5.7pp至54.4%;2)太平鸟女装:受益库存处理Q3收入增长15.4%,但同样由于剪标影响毛利率降4.3pp至54.3%;3)乐町女装:调整后逐渐复苏,Q3表现明显优于Q2,收入同增10.2%(增速转正)同时毛利率同增4.9pp至49.7%;4)童装:收入增速放缓至6.0%,毛利率降幅较此前缩窄,同降2.2%至66.5%。

分渠道来看:Q3线上增长承压,线下直营表现优秀,线下加盟在积极的库存处理政策推动下增长提速。Q3线上收入微降0.5%至2.99亿元,线上增速放缓是三季度品牌服装普遍现象,我们判断和平台流量导向变化有关;线下直营增长23%同时毛利率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是表现最为优秀的渠道业务;线下加盟方面,收入增长15%但毛利率同比下降12.6pp至40.6%,与公司采取主动的存货处理政策(剪标销售给经销商)有关。三季度开店较H1提速较明显,全年继续向开店350-400家方向推进。

积极的存货控制带来周转稳定,但毛利率受存货剪标处理影响下滑,致单三季度利润增速放缓。受益前述积极的存货控制举措,Q3存货较去年同期增长12%至21.91亿元,与收入增长基本持平,保持了稳定的周转效率,受益于此,Q3单季现金流虽然尚未转正(-1658万元),但同比和环比改善已经非常明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Q3开店速度所提升,全年来看净开350+家计划仍在勉力推进中,助力销售增长,结合有意识的存货控制以及费用管控,总体来看完成股权激励目标虽有一定挑战但仍可实现,预计18/19/20年归母净利同增40%/32%/20%至6.4/8.4/10.1亿元,对应PE14/10/9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渠道扩张不及预期、同店增长不及预期、线上业务增长不及预期、存货去化不畅导致减值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平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