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趣尔 停牌近半年复牌仍跌停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04 06:36: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停牌近半年筹划收购的麦趣尔终于12月3日复牌交易,当日,公司股票“一字跌停”,与停牌前一交易日9.63%的大幅下跌颇为类似。

事实上,超长期停牌并未令此次收购尘埃落定。麦趣尔12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复牌后公司拟购买手乐电商40.63%股权事项仍将推进,由于此次交易方案尚未最终确定,购买标的资产范围可能会有所调整。

10月8日,麦趣尔曾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拟以16.32元/股的价格,向上海克恩顿发行不超过821.57万股股份,作价1.34亿元收购手乐电商40.63%股权,后者资产增值率高达616.22%。

上海克恩顿承诺,手乐电商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2021年度经审计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900万元、2400万元、2700万元、3600万元。

良好业绩预期的背后,是手乐电商惨淡经营的过往。资料显示,手乐电商是一家刚摘去ST的新三板公司,不同于此次收购中的高溢价、高业绩承诺,手乐电商自身造血能力并不乐观。据查,2014年、2015年、2016年,手乐电商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44.38万元、-998.07万元、-7228.84万元。更具戏剧性的是,在2016年亏损剧增后,手乐电商2017年实现扭亏为盈,当年实现营收2.08亿元,净利润为1122.69万元。

10月12日,深交所就曾针对此次收购向麦趣尔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被收购方手乐电商资产估值、业绩承诺以及2017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合理性。然而这份重组问询函的回复文件却陷入“难产”状态,12月3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称,问询函回复延期至12月10日,将尽快推进完成问询函的回复工作。

另外,麦趣尔自身的业绩表现也不理想,公司前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383.6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滑20.89%。

不仅如此,根据麦趣尔此前披露的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情况,控股股东麦趣尔集团和其一致行动人、董事长李勇所持已质押股票平仓风险或再次出现。

根据最新公告,麦趣尔集团共计质押公司股份6819.18万股,占麦趣尔集团持股总数的82.12%,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9.16%,李勇共计质押公司股份700万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99.79%,占公司股份总数的6.43%。

在麦趣尔停牌前夕,公司大股东方面曾一度触及平仓线,随后麦趣尔集团进行了补充质押,暂时缓解了平仓风险,公司停牌收购手乐电商也一度被市场理解为“停牌避险”。根据公司6月28日发布的公告,麦趣尔集团质押股票在6月7日跌破平仓线,彼时公司股价15.34元/股。而此番复牌后,麦趣尔股价再次快速下跌,若下跌不止,大股东质押危机或将重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趣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