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正药业:瀚晖制药开启国际化CSO征程,糖尿病线引入战投研发加速推进

来源:浙商证券 2018-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逐步进入复苏与再成长阶段

公司是浙江省台州市国资委旗下国有企业,目前业务板块涉及包括化学原料药、合同定制(CMO)业务、化学制剂、生物制剂、动保产品和医药商业等多个板块。2012年公司和国际制药巨头辉瑞合作设立销售子公司海正辉瑞,海正药业当时处于产品研发与培育的初期,制剂产品梯队相对不够丰富,因此辉瑞制药注入到海正辉瑞的产品成为海正药业当时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但由于外资药企和国资药企在销售策略存在差异性,加之2015年核心产品特治星断供,同时公司部分原料药业务受到FDA和欧盟禁止出口的影响,以及公司近固定资产投入大幅增加导致折旧费用抬升迅速,公司经历了3年的业绩低谷期,当下在公司积极协调与推动下,这些问题逐步得到解决,有望重新进入复苏与发展的阶段。

营销体系逐步完善,制剂板块有望进入高成长阶段

公司三大制剂销售平台为瀚晖制药、海坤医药和上百百盈。瀚晖制药在完成股权置换后,有望发挥其国际化学术推广和药品营销的基因,其潜在价值将逐步得到体现,其产品线覆盖多个大病种领域,主要包括抗肿瘤、抗细菌、心血管药、内分泌等。海坤医药主要承担原浙江省医药工业公司的海正自有产品的营销业务,其三大核心产品市场份额均为内资第一,独立运营有助于更好的做好分控和营销工作。上海百盈是公司大分子药物销售平台,其核心产品安百诺近几年受制于产能瓶颈销量不佳,今年2月公司获得安百诺GMP扩产批件,目前已经拥有年产160万支的产能,安百诺2017年进入国家医保,产能扩张加医保助力有望成为公司5亿级别以上的大品种产品。

研发布局国内领先,即将从培育期进入大品种输出阶段

公司研发实力处于国内药企第一梯队,目前处于临床阶段的创新药,小分子药物8个,大分子药物12个(包括生物类似物),其中重磅降血脂1.1类新药海泽麦布已经处于申报生产的阶段,作为依折麦布的首个me-too药物,海泽麦布生殖毒性和长期毒性更低,成功上市后有望成为10亿级别的重磅品种,另外大分子研发管线中阿达木单抗处于申报生产阶段,甘精胰岛素及门冬胰岛素均处于临床Ⅲ期试验,预计也将在2年内上市。仿制药方面,公司16个品种纳入一致性评价计划,其中厄贝沙坦、瑞舒伐他汀已经通过一致性评价,新品仿制制药目前有9个申报临床,7个申报生产。

四、风险提示

1.特治星供货不及预期,辉瑞制剂产品销售不及预期。

2.安百诺销售不及预期

3.研发管线产品输出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正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