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锐科激光18年三季报点评报告:增速依然可观,长期成长逻辑不变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张伟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增长源自于高功率连续光纤激光器产品的市场突破。

公司营收的高增长源自于产品结构的持续改善,高功率产品的销售增速高于营收增速。除公司本身产品性能已经不逊于IPG外,公司不断扩大市场销售和服务队伍,增加市场推广,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89.62%。我们预计千瓦以上产品有望实现翻倍增长,而在3300W及以上产品增速将更快,6000W实现批量销售,万瓦以上已经实现销售突破。6000W以上属于超高功率产品,不仅代表着公司已经突破限制功率向上突破的技术难题,而且更稀少的竞争对手,以及产品代际差异间的价格提升,都意味着更高的营收、更好的毛利率。

受宏观经济影响,单季度营收增速有所放缓。

Q3单季度实现营收3.33亿,同比增长59.20%,实现归母净利润1.06亿,同比增长42.25%,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2亿,同比增长40.27%。受宏观经济下行以及地缘政治影响,制造业企业投资意愿普遍减弱,观望情绪浓厚,且考虑到3季度是全年景气度最低的季度,单季度增速相较于上半年出现略微放缓实属正常。Q4理论上景气度将会高于Q3。

受竞争者调价影响,毛利率略微下滑,预计后期有望提升。

公司单季度毛利率实现49.37%,环比出现下滑。主要原因是海外光纤巨头IPG为应对国内龙头企业崛起,对3000W以下产品实现降价,公司为保持对IPG的价格优势,采取市场定价策略,预计也采取了降价策略,所以带动毛利率出现略微下滑。但我们认为,公司通过自制泵浦源、有源光纤已完全掌握激光器核心原材料,竞争实力已非同日而语,IPG的降价策略并不会打击到公司的市场地位,我们判断公司在3000W以下市场的市占率逐渐提高的趋势已无法阻挡,公司合理毛利率水平未来有望维持在50%左右。

长期逻辑不变: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成长逻辑在于制造升级以及国产替代。

2017年宏观加工同比增长52.2%,带动高功率光纤激光器快速增长,我们认为高功率的成长逻辑在于中国制造业的升级换代,增量来自于对钣金加工中的传统冲床、高功率CO2激光设备的替代以及高功率的焊接。目前高功率光纤激光器的国产化率仅10%左右,基本由海外IPG主导,但随着锐科为代表的国产光纤激光器技术的突破,将加快国产替代的速度。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是国产光纤激光器龙头,受益于中国制造业的升级换代以及国产替代进程。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为3.47、5.06、7.44元/股,同比增长60.28%、45.87%、47.02%。

风险提示。

高功率光纤激光器进展低于预期、低功率光纤激光器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锐科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