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基蛋生物:费用拖累业绩,三季度略低预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汪太森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5亿元,同比增长37.4%,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30.6%,业绩略低于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收入维持快速增长,费用增加拖累利润

公司整体收入维持较快增长,但利润端略低于市场预期。分季度看,Q3单季度收入1.4亿元,同比增长20.8%,环比下滑13.3%;净利润4972万元,同比增长3%,环比降低22.3%。公司利润增速大幅低于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是费用的快速上升,其中第三季度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分别增长55.8%、81.3%,前三季度销售、管理费用率分别提升1.73pct和0.88pct,管理费用率增加主要是研发费用同比提升51.47%。因提升部分客户的信用额度以及渠道子公司的不断增加,应收账款及存货有较大幅度提升。此外公司毛利率同比降低3.3个百分点,主要因产品销售结构变化,器械及炎症比例提升。

仪器投放带动试剂增长,梯度新品推出驱动长期发展

预计前三季度公司主力仪器Getein1600投放量约800-900台,市场保有量2000台左右,单台可贡献试剂销售10万元/年,是公司业绩增长的基石。预计全自动化学发光仪MAGICL6800已经试用装机近50台,2-3年后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主要增长点。不断加大的研发投入是公司梯度新品推出的基础,生化分析仪CM-800及配套试剂预计开始装机试用,荧光免疫分析仪GETEIN1200有望年底问世,小型生化仪及多款POCT试剂明年陆续推出。

盈利预测与评级

考虑到费用率的提升,我们略微下调了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为1.34/1.80/2.33元每股,对应当前股价PE25/19/14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化学发光仪推广不及预期;2、集采降价幅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