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欧普康视:业绩略超预期,自主护理液放量提升毛利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汪太森 2018-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净利润和扣非利润为3.3/1.65/1.45亿元,同比增长48.5%/46.7%/39.9%,业绩略高于市场预期。

投资要点:

业绩持续高增长,自主护理液放量提升毛利率

公司收入及净利润延续二季度高增长态势,若扣除股权激励摊销费用934万元,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及扣非净利润增速高达55%和48.6%。三季度是公司业务传统暑期旺季,Q3收入和净利润为1.56亿元和0.82亿元,同比增长48.4%和46.7%。公司销售、管理费用同比增长66.5%、222.4%,费用率分别提升1.53和1.66pct,主要受新增合并子公司、股权激励摊销费用以及人员增加等因素影响。此外,因货币资金的不断积累,本期理财投资收益大幅增加至1923万元;销售毛利率增加2.6个百分点至78.66%,主要自主冲洗液毛利显著高于代理护理液,整体毛利率随自主比例的增加提升。

新基地启用,营销网点稳步推进

角膜塑形镜产能完成扩充,以及护理液生产车间逐渐投入使用后打开了增长新空间。公司高端品牌角膜塑形镜DreamVision三季度开始形成销售,预计后续各网点将逐渐放量,成为新增长点。此外,自主镜特舒自主深度洁净液拿到生产批件后将对进口产品进行替代,产品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服务网络建设稳步推进,在广东、陕西等地以新设或入股的方式加强渠道布局,全年网点有望达到800-900个,公司在手现金充足,外延预期强烈。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18-20年的EPS分别为0.95/1.27/1.67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40/30/23倍,综合考虑公司产品市场空间及竞争优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突发性安全事故风险;2、潜在新竞争者的进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普康视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