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行业周报:10月中国废金属进口降至2014年以来最低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陈建文 2018-11-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情回顾:上周申万有色指数下跌6.58%,跑输沪深300指数(-3.51%)3.07个百分点,有色指数在28个一级行业中涨跌幅排名第22位。子行业来看,有色子行业均下跌,具体来看非金属材料(-9.20%)、其他稀有小金属(-8.83%)和金属新材料(-8.58%)跌幅居前。公司来看,有色公司股价下跌居多,其中四通新材(+8.65%)、国诚矿业(+3.91%)、坤彩科技(+2.38%)涨幅居前,科创新源(-17.98%)、金立永磁(-13.92%)、阿石创(-13.58%)跌幅居前。

价格速览:工业金属:上周工业金属价格以下跌为主,其中LME铜价下跌1.19%,库存下跌13.34%。SHFE铜价上涨0.02%,库存下降11.44%;LME铝价下跌0.26%,库存上升0.06%。SHFE铝价上涨0.69%,库存下降2.82%;LME铅价下跌1.55%,库存下降2.17%。SHFE铅价上涨1.77%,库存下降13.07%;LME锌价下跌4.11%,库存下降2.33%。SHFE锌价下跌1.70%,库存下降50.65%;LME锡价下跌4.54%,库存下降5.83%。SHFE锡价下跌4.25%,库存上升6.88%;LME镍价下跌4.56%,库存下降0.58%。SHFE镍价下跌5.84%,库存下降5.32%。贵金属:上周COMEX黄金上涨0.67%,COMEX银下跌0.14%。小金属:上周钴(-3.57%)、钨(-1.00%)和锑(-0.97%)价格下跌,镁(+1.04%)价格上涨,其余品种价格保持稳定。稀土氧化物:上周稀土氧化物中除氧化钕(+0.64%)、氧化镝(+1.08%)和氧化铽(+0.34%)价格上涨,其它品种价格保持稳定。

行业动态:经合组织下调明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英欧就未来关系宣言达一致,为“脱欧”协议铺平道路;商务部:美更新“301调查”报告罔顾事实,中方完全不接受;热点城市楼市成交面积下降,今年来调控政策已达410次;四季度基建投资加力“踩油门”;中国10月废金属进口降至2014年以来最低;中国10月氧化铝出口飙升至46万吨以上;刚果9个月铜产量上涨8.7%钴产量几乎翻了一番;全球各机构公布明年产量预期,铜矿供应增速恐放缓。

投资建议:有色需求亮点较少,供给端增量收缩政策有限,供需超预期的因素较少。尽管中美贸易战情绪短期有所缓解,但总体上仍面临美元走强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潜在风险,全行业投资机会难现,将以结构性投资机会为主,维持行业“中性”投资评级。建议关注有催化剂子行业,铝子行业氧化铝受海外停产影响,供给趋于紧张,建议关注氧化铝自给有余的中国铝业;嘉能可KCC暂停销售,短期影响钴供给,建议关注华友钴业、洛阳钼业;贸易战导致经济不确定性增加,避险需求上升,贵金属投资价值逐步体现,建议关注山东黄金、中金黄金。

主要风险提示:

1)需求低迷风险。如果未来全球及中国经济复苏乏力、固定投资和消费低迷,或者国际贸易争端增加,有色金属需求将受到较大的影响,并进一步影响有色行业景气度和相关公司的盈利水平。

2)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低于预期的风险。如果未来供给侧改革和环保政策变化或者实施效果低于预期,将削弱供给侧改革已取得的成效,有色行业可能重新陷入产能过剩的状态。

3)价格和库存大幅波动的风险。如果未来因预期和非预期因素影响,有色价格和库存出现大幅波动,将对有色公司经营和盈利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中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