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达证券电子行业卓越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力士发布全球首款DDR5DRAM,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稳步增长

1、上周,SK海力士发布第二代10纳米16GDDR5的DRAM,成为全球存储半导体企业中第一家开发出使用DDR5规格的DRAM,并预计从2020年正式投入量产。DDR5比DDR4的电力消耗减少30%,数据传送速度快1.6倍。DDR5的量产将在一定程度上推进AI及大数据等行业的发展,反过来这些应用也将大大提升DDR5的需求,IDC预计,2020年开始DDR5需求将全面爆发,2021年市占率会扩大到全体DRAM市场的25%,预计2022年将持续扩大到44%。StrategyAnalytics最新报告显示,2018年Q3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同比增长67%,达到1000万台。AppleWatch以45%的市占率保持第一,但该份额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Fitbit以15%的市占率居于第二位,超过三星(11%)和Garmin(8%)。2014年9月,苹果发布其首款智能手表,但几年以来,智能手表并没有像智能手机一样成为普及的产品。目前,苹果将其手表定位为一款运动健康设备,Fitbit和Garmin一直以运动为其主打。智能手表的其他场景功能急待挖掘。

2、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电子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显示器件板块,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例如半导体。

3、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产业政策向负面变化;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