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周报:可再生能源配额制第三版征求意见稿发布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马瑞山,唐雪雯 2018-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产能利用率维持高位,龙头优势明显。近期,我们对动力电池产业链部分公司进行了调研,总体来看,(1)四季度以来,产业链产能利用率总体维持高位,去年从三季度开始,行业排产明显增加并且形成库存,11月开始是库存消化期,但今年行业相对理性,排产呈现逐月提升的态势;(2)各细分领域集中度不断集中,今年行业低端产能逐步出清,龙头企业的市占率不断提升。与其他行业相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长性相对确定,且四季度排产不断走高,配置价值显现。

光伏风电:第三版可再生能源配额制征求意见稿发布,“配额制”+“绿证”组合拳促进风光消纳。国家能源局积极推动可再生能源消纳,运营企业有望受益。11月15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下发征求《关于实施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的通知》意见的函,三度征求关于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以及相关考核方法。与前两版相比,第三版征求意见稿进一步明确实施主体、调整配额指标(可再生能源总量配额指标以及非水可再生能源配额指标)以及考核方法。根据《通知》相关内容,2018年各省指标仅用于自查,可再生能源配额制考核机制将于2019年正式启动,相关指标将于2019年Q1公布。我们认为,配额制结合绿证的落地和执行将进一步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绿证销售有助于运营环节企业现金流改善。

电力设备:本月蒙西-晋中特高压交流工程以及青海-河南±800KV特高压工程先后开工,特高压项目建设重启。9月初,国家能源局下发9项输变电工程建设规划,涉及12条特高压线路建设,整体拉动电网基建投资约2000亿,按照电网建设中设备占比40~50%测算,带来相关设备需求400~500亿,特高压核心设备供应商相关产品订单以及收入有望迎来大幅提升。

本周推荐组合我们建议关注太阳能(光伏电站运营龙头)、金风科技(风电主机龙头、风电场运营与运维服务商)、许继电气(特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核心供应商)、平高电气(特高压交流核心设备供应商)、国电南瑞(特高压直流控制保护系统核心供应商)、旭升股份(特斯拉Model3供应商)、恩捷股份(湿法隔膜龙头)、璞泰来(负极材料龙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龙头)等。

风险分析:新能源汽车产销不及预期,光伏装机不及预期,风电装机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