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获央企增资 海南海药实控人或将变更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1-17 01:5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南海药11月1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2018年11月16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南方同正的《告知函》,为促进公司长久可持续发展,南方同正、公司实际控制人刘悉承及其配偶邱晓微与新兴际华医药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新兴际华医药拟通过现金增资南方同正的方式取得对海南海药的控制权,增资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如合作成功,该事项将涉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具体来看,目前刘悉承持有南方同正83.33%的股权,邱晓微持有南方同正16.66%的股权。上述增资完成后,新兴际华医药持有南方同正的股权比例不低于70%,刘悉承及其配偶邱晓微持有南方同正的股权比例不超过30%,新兴际华医药穿透后持有海南海药的股权比例不低于24%。

根据公告,新兴际华医药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所直接监管的大型中央企业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二级子公司,是新兴际华集团公司医药板块的业务平台。新兴际华医药为落实新兴际华集团公司进军《中国制造2025》前沿领域、打造全球英才向往的新兴产业的重大战略布局,拟收购医药类上市公司,作为其产业发展及资本市场运作平台。同时,计划将海南海药作为化学创新药、生物技术制药及高端医疗器械等医药领域产业整合平台。

公开资料显示,海南海药围绕大健康已初步形成了集药品研发制造、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及医疗服务几大板块的布局,目前以药品及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主要产品包括六个系列,分别为头孢制剂系列、肠胃药系列、肿瘤药系列、人工耳蜗系列、原料药和中间体系列及其他产品。

今年前三季度,海南海药实现营业收入20.50亿元,同比增长62.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29亿元,同比增长30.05%;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524.38万元,同比下降107.30%。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8月17日披露的质押公告,南方同正已办理质押和担保信托登记的海南海药股份数为4.15亿股,占其所持有海南海药股份的91.19%,占公司总股本的31.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