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北证券洲明转债投资价值分析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勇,刘辰涵 2018-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洲明转债于11月7号进行网上申购:总发行规模为5.48亿元,占目前洲明科技市值的比例约为7.73%。洲明转债条款保持中规中矩:洲明转债存续期为6年,联合评级AA-/AA-;下修条款为15/30,85%,较难触发。按照2018年11月8日中债6年AA-级企业债到期收益率7.4656%计算,债底价值为75.92元。按照2018年11月2日的洲明科技收盘价9.18元/股计算,初始平价为97.14元,平价溢价率为2.94%,转股价值高。

上市价格预计在104元左右:估计洲明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在5%到10%之间。通过相对价值法预估其上市价格在104元左右。本次募集金额5.48亿元,其中0.13亿元用于“合同能源管理项目”;0.75亿元用于“LED显示屏研发中心升级项目”;1.83亿元用于“LED小间距显示屏产能升级项目”。1.97亿元用于“收购股权项目”;0.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公司盈利水平逐年上升: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逐年提升、增长势头迅猛,公司总体毛、净利率水平稳中上升。

公司主要从事LED显示产品与LED照明灯具两大业务板块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是行业领先的LED应用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高品质、高性能的LED应用产品及解决方案。在LED显示业务板块,逐步形成了以LED小间距产品为主,覆盖多应用领域的产品体系,近年来,公司租赁屏的市场份额稳居全球第一,小间距LED市场份额位居全球前三,公司行业综合竞争优势明显;在LED照明板块,目前主要由全资子公司广东洲明及控股子公司安吉丽开展相关业务,具体可分为专业照明和景观照明两类。2017年,公司通过收购清华康利和杭州柏年逐渐拓展景观照明业务。

投资建议:公司基本面较好,长期来看公司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投资者可积极参与

风险提示:LED显示产品、LED照明产品市场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洲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