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尔股份2018年三季报点评:业绩增速超越行业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8-11-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德尔股份发布2018年三季报:公司2018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同比+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9亿元,同比+63%,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45亿元,同比+68%;其中,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6亿元,同比+2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亿元,同比+78.9%,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48亿元,同比+72%。

投资要点:

三季度业绩位于此前预告上限,增速领跑汽车行业2018年三季度收入增速21%,扣非净利润增速72%,三季度的同期基数已经完整并表了CCI,增速具有明确的指导意义。由于近两年增量主要来自新产品新订单,公司电液泵、变速箱油泵等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步放量,今年二季度订单释放进一步加速,带动增长脱离国内汽车行业的颓势,业绩增速远超汽车行业整体水平。

毛利率小幅波动,费用率整体可控报告期内公司毛利率29.1%,同比-1.36pct,Q3单季度毛利率27.9%,同比-0.95pct,环比-0.83pct。三项费用率合计21.97%,同比-0.05pct。2019年股权激励摊销将较今年减少约2700万元,同时随着自筹资金逐步置换出预先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财务费用压力也有较大幅度的改善,明年业绩增长的确定性强。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由于下游客户销量受行业增速放缓影响,全年业绩低于原先预期,下调公司2018/2019/2020 年EPS 为2.14/2.85/3.87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分别为16/12/9 倍,估值相对于业绩增速仍未充分体现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的风险;汽车市场销量不及预期的风险;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募投项目建设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尔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