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百洋股份:艺术教育布局思路清晰,持续坚定看好公司的中长期表现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苏多永 2018-11-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公司估值修复行情明显。此前公司股价跌幅较大,一方面源于公司9月期间定增股东解禁,另一方面则是系统性风险所致。随着政策回暖及公司三季报业绩表现靓丽,市场认同度逐步提升,近期公司估值修复行情较为明显,持续坚定看好公司的中长期表现。

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利好职业教育发展。2018年教育领域政策利好频出,《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意见》提出建立并推行覆盖广泛、贯穿劳动者学习工作终身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民促法》实施条例送审稿明确了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可营利属性以及对民办职业培训机构的市场化监管,政策对于社会资本以营利为目的参与举办职业教育的态度最为积极;《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指出继续教育支出可税前扣除,职业教育持续性受益于政策利好。

围绕艺术教育持续布局,成长路径清晰。公司教育业务主要系火星时代拉动,2018年起,公司不断围绕火星扩大教育布局:1)收购楷魔实现产业链延伸,切入艺术设计领域,协同效用显著;2)与职业学院合作,共建数字艺术学院,切入学历教育领域。同时公司积极发展青少年艺术教育(STEAM)、艺术留学与艺术游学、在线职业教育等业务,布局思路清晰,不断提升在艺术教育领域的综合实力。

业绩加速释放,2018年全年业绩有望达到预告上限。公司业绩扎实、持续性强,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由于教育行业季节性特点,四季度业绩将延续高增长趋势,预判公司2018年全年业绩有望达到预告的上限2.15亿,同时预计公司2019年纯教育业务将贡献1.8亿利润,主要源于:1)火星时代在外延布局、课程提价、满座率提升的预期下,业绩增长后劲足;2)楷模视觉受益于影视后期行业需求可获得较高成长性;3)火星与楷模产学研充分协同带动公司内生业绩稳增长;4)数字艺术学院将于2019年起持续贡献利润。

投资建议:公司以艺术教育为核心,积极拓展教育业务边界,预计公司未来仍将围绕火星时代持续布局,实现产业链延展及全年龄段覆盖,公司布局思路清晰,综合竞争实力不断提升。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2.20/2.73/3.09亿元,对应PE18/15/13倍,考虑到公司内生持续增长的能力、业务延展的潜力,采取分部估值法,给予目标价15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火星时代扩张、招生不及预期,合作办学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洋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