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石资源:萤石价格持续上涨,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杨林 2018-11-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为萤石行业龙头企业,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公司是中国萤石行业拥有资源储量、开采及生产加工规模最大的企业,也是我国萤石行业以及非金属矿采选行业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公司拥有已查明保有萤石资源储量约2700多万吨,合矿物量近1300万吨;目前拥有萤石采矿权7个,探矿权8个。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33.25%;实现归母净利润0.77亿元,同比增长53.62%。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8亿元,同比增长53.91%;归母净利润0.71亿元,同比增长44.66%。明年随着内蒙古翔振矿业技改项目及浙江紫晶矿业IPO募投项目投产,公司萤石类产品产量将大幅增长。同时,公司未来将进一步加大产能建设,进一步提升国内市场占有率。

政策与环保叠加,萤石产能缩减。为保证可持续发展,萤石被列为“战略性资源”,国家频出政策限制萤石出口。同时,2010年,《萤石行业准入标准》的发布和实施,使得入行门槛提升,萤石行业扩张停止,规模开始回落。2011年以来,全国萤石产量保持在400万吨左右,且显现零增长和负增长趋势。2017年全国出现环保高压,进一步缩减了萤石产能。公司本着“人、资源、环境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的理念,狠抓矿山管理,在环保高压局势下,优势明显。

氟化工景气上行,下游需求持续向好。2017年以来,氟化工行业景气度高,产业价格链传导顺畅,全产业链价格上涨。自2017年11月至今一年内,萤石价格涨幅在31%;本周价格达3500元/吨,价格持续走高。萤石市场的最大下游为氢氟酸和氟化铝,分别占比53%和18%。2017年内,氢氟酸价格涨幅高达78.6%,2018年稳中有升,最新价格已高达15000元/吨,氢氟酸和氟化盐则进入传统旺季,下游备货热情高涨,长期来看,国内下游制冷剂和氟聚合物材料产能持续增长,萤石供不应求的局面日益严峻,价格进入上行通道。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58元、1.24元、1.59元,对应PE分别25X、12X、9X。由于公司为A股唯一萤石产品公司,为稀缺性标的,我们参考采掘类及氟化工类别公司(攀钢钒钛、鄂尔多斯、巨化股份、多氟多)2019年11X估值水平,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同时给予公司2019年15X估值的水平,对应目标价为18.6元。

风险提示:新增产能或不及预期,萤石价格或大幅下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石资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