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主要品类收入增速回升,趋势向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蔡欣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1.1亿元,同比增长20.1%;实现归母净利润6.9亿元,同比增长20.2%;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1.1%。其中Q3单季实现营收21.2亿元,同比增长20.1%;归母净利润3.2亿元,同比增长14.7%。公司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9.97-11.79亿元,同比增长10-30%。

橱柜、衣柜收入增速回升,趋势向好。在公司多渠道引流、加大营销力度等举措下,Q3主要品类增速均出现回升。衣柜前三季度收入增速达到18.6%,其中单Q3增速为17.4%,环比Q2提升3.7pp。橱柜前三季度收入增速为19.2%,我们测算Q3单季度增速回升至48%,同比Q2大幅增长(单Q2橱柜增速为9.6%),表明公司降价、引流效果逐渐显现,预计Q4将继续好转,我们预计全年橱柜收入规模7亿+。新品类木门由于基数低也保持高速增长,前三季度同比增长高达169%至1.1亿元,各品类收入增长趋好。虽然公司执行降价策略,但通过板材利用率和运营效率提升,毛利率稳定在37.9%的水平。其中橱柜业务随着销售规模扩大,毛利率提升明显,前三季度毛利率达到27%,同比提升8pp,我们测算衣柜业务毛利率也同比小幅上升至39.1%。Q3由于集中开店,给经销商补贴较多,费用涨幅较大。销售费用率提升0.6pp,整体费用率达到20.5%(+0.9pp)。但由于所得税下降,总体净利率稳定在13.5%的水平。

渠道继续扩张,客单价稳定增长。公司在渠道的拓展上提速,前三季度公司各品类新开门店数总计464家,总门店数达到3499家。其中索菲亚品牌专卖店新开269家至2469家,司米新开102家至822家,新渠道大家居新开店27家至47家。渠道仍处快速扩容期,市场空间仍然广阔。公司充分把握精装市场放量新机遇,大宗业务收入规模约达到3.8亿,占索菲亚品牌收入比重达到9%。由于工程单扩张较快,应收款同比增长207.4%,规模达到5.5亿元,导致经营性现金流负增长。在大客户选择上,公司倾向与现金流较好的房企合作,同时随着规模扩大,工程业务净利率有进一步提升空间。今年来公司继续发力全屋定制战略,衣柜类客单价达到10743元/单,同比增长9.3%,客流贡献增量约1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考虑到受地产后周期影响行业竞争加剧,我们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 分别为1.2、1.5、1.91元,对应PE 14倍、11倍、9倍。参考同行业给予19年PE 15倍,目标价22.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终端销售不及预期的风险;多品类扩张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