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交通银行点评报告:三季度息差继续走阔,存贷款占比继续上升

来源:万联证券 作者:郭懿 2018-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交通银行公布三季度业绩。

投资要点:

拨备前利润同比增长10.63%,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5.96%: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87.32亿元,同比增长5.37%,实现拨备前利润965.93亿元,同比增长10.63%,实现归母净利润574.04亿元,同比增长5.03%。存款余额较年初增长2.09%,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5.96%。

三季度单季净息差继续改善,资产端和负债端的共同作用:我们测算的三季度单季净息差较二季度大幅上升17BP。净息差走阔应该是资产端收益率的走高和负债端成本下降共同促进所致。

贷款占比继续上升,存款占比有所下降:贷款方面,三季度继续稳定增长,加上同业资产的继续压降,使得贷款占比继续上升。从贷款增长的结构看,个人贷款新增占新增贷款总额的比例72.07%。存款方面,存款余额环比下降0.47%,定期存款占比上升2.56个百分点。

非息净收入较上季度有所回落,手续费净收入同比增长9.24%:非息净收入小幅回落主要受其他非息收入回落的影响。受市场环境、汇率的影响,第三季度投资收益、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汇兑损益环比分别下降27%,26,87%,14.05%,降幅明显。手续费净收入基本稳定,同比增长9.24%,同比增速相比第二季度高出5.67个百分点,信用卡业务继续发力。

不良生成率和关注类贷款占比环比下降,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9月不良贷款率为1.49%,与6月持平。不良净单季净生成率环比上升至1.28%。存量拨备对不良的覆盖率环比基本保持稳定,较上年末增加16.36%。

资本充足率进一步上升。三季度的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87%,11.93%,14.08%,分别环比上升24、24和22个BP。

投资建议:公司业绩稳步增长,资产质量保明显改善,负债结构持续优化,零售贷款增长较多。负债端存款的优势明显,成本控制良好。目前股价对应的2018-2019年的PB分别为0.66倍和0.6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行业监管超预期;市场下跌出现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