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轮番入市 三季度新进22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1-01 06:32: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养老金入市的步伐正在加快。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昨日召开的2018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9月底,全国已有15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7150亿元,其中41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今年以来,委托投资养老金资金到账的速度明显加快。三季度新增到账资金450亿元,此前二季度新增到账资金为650亿元,一季度新增到账资金为350亿元。

同时,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委托投资的省份又新增加了1个。目前委托投资的15个省份分别为北京、山西、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河南、湖北、广西、重庆、云南、西藏、陕西、甘肃和四川。

申万宏源研究员分析认为,全国各地区按照养老支付规模和收入增速不同分为三类:养老压力较大(广西为代表)、养老压力一般(山东为代表)、养老压力较小(广东为代表)。假设各省养老金未来3年权益投资比例在10%至15%之间,再综合其他因素,预计未来3年入市资金规模可达2200亿元至3700亿元。

此前国务院发布通知明确,从7月1日起建立实施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卢爱红介绍,人社部和财政部今年9月14日已印发《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实施办法》,目前正在组织各地贯彻落实,并部署具体资金缴拨工作。

自去年养老金首次现身A股后,养老金持仓变动情况便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上证报记者梳理最新的上市公司三季报发现,有33只个股的股东名单中出现基本养老金的“身影”。这33只个股主要分布在传媒、家用电器、化工、汽车等行业。

从持股市值来看,截至三季度末,上述33只个股中,养老金持股市值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有31只。其中,银轮股份、大亚圣象、伟星新材等个股,养老金持股市值均在1亿元以上。

养老金三季度新进22股,包括中牧股份、盘江股份、甘肃电投、岳阳兴长、黔源电力、重庆水务等。增持的个股有大亚圣象、蓝焰控股、伟星股份、天地科技等。

养老金持股账户数也在逐步增加。目前,养老金持股账户已达到15个,包括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八零五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九零二组合、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一二零六组合等。

卢爱红表示,人社部下一步将推进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推动落实年金基金制度,稳步推进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