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众信旅游:三季度业绩不及预期,关注竹园整合空间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玉华 2018-10-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9亿元,同比增1.8%;实现归母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15.03%;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3.8%,EPS为0.25元。

其中Q3实现营收36.1亿元,同比降13.6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961万元,同比降18.4%。

公司预计2018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86亿元~2.79亿元,变动幅度在-20%~20%区间。

投资要点:

需求下滑、突发事件及竞争加剧影响三季度业绩。公司前三季度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8%和15.03%,处于中报预期指引的下限。其中第三季度收入和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分别下滑13.65%和18.4%,低于预期。我们分析原因如下:其一,整体消费低迷背景下,人们出行意愿低迷,出境需求有所回落;其二,受泰国沉船事件影响,原本增速较高的亚洲市场受到较大冲击;其三,2017年亚洲市场的高景气度带来更多竞争者,下半年需求下滑情况下,供需失衡,竞争更加白热化,拖累公司盈利水平。

毛利率持续提升。经营方面,公司通过清理亏损部门等方式着力于提效,在收入和净利润增速下滑情况下,第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0.45PCT至10.21%,前三季度毛利率同比提升0.47PCT至10.47%。未来经营效率提升空间值得持续关注。此外,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分别提升0.96、降低0.2和提升0.23PCT至6.28%、1.14%和0.38%。其中销售费用率提升主要源于竞争加剧,而财务费用率提升在源于公司可转债项目影响。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考虑三季报低于预期及明年需求不确定,下调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和2019年EPS分别为0.29元和0.33元,对应PE分别为21和19倍,下调至“增持”评级。短期看人民币汇率、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变化、目的地突发事件等较多因素对公司业务造成影响。长期看,出境游向上趋势不改。公司收购竹园国旅股权事宜已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未来有望更好发挥协同效应。

风险提示:突发事件及自然灾害;汇率波动;竞争加剧;政策变化;宏观经济持续低迷;收购进程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