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期待信用宽松利好项目推进与业绩释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3.48%,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公告2018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60.49亿元,同比增长11.9%;归母净利润5.73亿元,同比下降22.6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5亿元,同比略增3.48%。单就三季度而言,公司实现营收21.95亿元,同比下滑12.60%;归母净利润2.08亿元,同比略增0.47%;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97亿元,同比下滑6.74%。公司此前公告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同比上升0-5%,公司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

2017年上半年大额投资收益带来高基数效应,2018年前三季度扣非后业绩平稳增长。2017年上半年,公司确认投资收益金额较大,带来高基数效应,其中投资盈德气体确认投资收益1.85亿元,增持良业环境70%股权使得原来10%股权按公允价值重估,确认投资收益5140万元。扣除掉非经常性损益之后,公司前三季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平稳增长3.48%。2018年以来,降杠杆持续,信用收紧,公司项目推进速度同比有所放缓。降杠杆背景下,PPP项目信贷周期变长,相应项目结算及付款周期有所滞后,前三季度公司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计提坏账增多,资产减值损失1.51亿元,同比增长196.57%。公司同时加大风险控制力度,减少支出,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1.18亿元,虽然仍为负值,但同比增长49.33%,有所改善。

光环境运营业务快速发展,缓解整体业绩压力。公司2017年6月增持光环境运营商良业环境70%股份,实现80%控股。公司光环境运营业务增速抢眼,2018年上半年,良业环境实现净利润3.32亿元,同比增长540%,良业环境贡献归母净利润2.66亿元,占公司合并报表归母净利润73%。光环境运营业务快速发展,缓冲市政工程、环保整体解决方案业务的压力。

在手订单仍较充足,期待信用宽松利好公司业绩释放。前三季度,公司新增EPC工程类订单173亿元,新增特许经营类订单(PPP、TOT)190亿元,分别同比下滑9.9%和14.8%,面对信用收紧,公司市场开拓偏向谨慎。公司在手订单仍然较为充足,截至三季度末,在手工程类订单248.4亿元,在手特许经营类订单未完成投资额476.3亿元。财政面,积极的财政有望更加积极,生态环保财政支持力度不减。信用面,2018年以来,央行先后四次降准,货币政策边际上有所宽松,累计释放增量资金2.3万亿元,不断优化流动性结构,期待信用宽松逐步落地,利好公司业绩释放。公司公告,公司董事、总经理戴日成拟在10月22日后两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为1000万元-1100万元,彰显公司高管对公司发展的信心。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EPS为0.77元、1.02元、1.33元,对应PE为10.7x、8.1x、6.2x。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9.4元。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力度不及预期,PPP订单释放不及预期,信用持续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