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预告全年5.5亿业绩中枢,同比+700%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倪正洋 2018-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三季业绩+644%,全年业绩增速中枢达+700%!根据公司公布的三季报,2018Q1-Q3公司营收29.1亿元,同比+41.9%;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43.6%。其中Q3单季实现归母净利润1.8亿元,对比Q1/Q2业绩0.3/1.5亿元,环比改善趋势显著。其中公司营业外收入部分同比+191.3%,主要系公司收到湖南先瑞原股东违约金而进行的追溯调整。随着2018年油价持续坚挺,叠加国内政策利好驱动,油服行业拐点明晰,带动公司2018年钻完井设备、油田技术服务等板块业务订单饱满,业绩释放充分。根据公司披露的业绩预计,2018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5.3-5.6亿元,同比+680%-730%,全年业绩持续高增长。

三费改善显著,具备龙头议价权:公司Q3单季销售费率/管理费率(含研发费用)/财务费率分别为6.8%/6.5%/-3.3%,同比-1.8/-3.2/-8.8pct。其中财务费用的改善主要由于外币货币性项目产生的汇兑收益所致。毛利率方面,公司Q3综合毛利率达29.85%,环比+2.63pct,同比+3.63pct,系年初至今新接订单盈利能力持续修复等利好因素影响。此外公司预收款项达6.0亿元,较年初增加90.9%,主要原因系订单增加,项目收到的预收款增加所致,体现出公司作为国内油服设备龙头较强的议价能力。

油价坚挺带动油服基本面持续改善,压裂板块成为复苏先行者:受OPEC高效减产、美国制裁伊朗等因素造成原油市场供给端紧俏,油价自年初以来持续上行,至2018年10月初触及85美元/桶,达近四年高位。油价的高位运行带动油服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根据Spears数据显示,压裂板块已超越海上钻井成为油服第一大子板块,2017年同比增速超过80%,为全球油服市场复苏最快的领域(除油气单元制造因较低基数背景下出现的超100%增长),复苏趋势强劲。

国内压裂设备需求缺口大,带动公司未来2-3年高增长:国内方面,政策强劲推动油气保供,三桶油确定性增产。根据十三五规划,我国原油产量需达到2亿吨以上,天然气产量将突破2000亿立方,尤其是中石油在页岩气开采过程中所需的大马力压裂车尚存在较大缺口,此外,民营油服企业同样在本轮景气向上带动下设备需求大幅提升。杰瑞作为全球民营压裂设备龙头,有望充分受益本轮油服复苏,公司业绩有望超越上轮高景气周期峰值。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公司设备产能持续供不应求,前期订单已传导至盈利能力改善,我们上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利润5.5亿、8.0亿、11.0亿元,EPS0.57、0.84、1.15元,对应PE36、25、1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波动风险;汇率变动风险;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