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开润股份:Q3增长超预期,拟收购印尼包袋工厂海外布局加码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三季报,18Q1-Q3收入同增82%至14.4亿元,归母净利同增37%至1.3亿元;具体到Q3,收入同增92%至5.7亿元,归母净利同增35%至4442万元。

收入端:Q3高增长来自2B、2C双双超预期。2B方面:2B超预期,收入增速由18H1的29.9%提升至18Q3的58.2%,预计与老客户订单增长,以及开启包括名创优品、网易严选、海澜优选在内的诸多知名新兴客户后带来的订单增量有关;2C方面:2C收入继续高增,18Q3增长107%,扩品类、扩品牌、扩渠道策略行之有效。

Q3财务表现来看,收入利润高增、现金流同比改善:受到2B高增以及高增长2C业务占比提升推动,单季收入增速达到92%,但也由于毛利率较低的2C业务占比提升(从去年同期48%提升至55%),因此虽然两块业务各自毛利率维持平稳,业务结构的自然变化还是带来综合毛利率降5.4pp至25.8%;业务结构变化亦带来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3.4pp至15.8%,营业利润增长58%至5759万元,但由于营业外收入较去年有下降,归母净利增速为34.9%,绝对值为4442万元。周转和现金流改善。

拟收购印尼包袋工厂,切入一流运动品牌箱包供应链+拓展印尼产能布局。公司公告拟2280万美元(合1.58亿人民币)收购印尼包袋工厂,希望借此拓展强势箱包品类至运动箱包(此前2B以IT箱包为主)且跻身一流运动品牌供应商队伍,并拓展东南亚产能布局(享受关税及人力成本红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考虑2B业务的稳健发展以及2C业务在渠道扩张、品类扩张以及品牌矩阵搭建下的持续爆发增长,我们预计公司18/19/20年归母净利润有望达到1.89/2.58/3.52亿,同比增长42%/37%/36%,对应PE36/27/20倍,考虑到其业务模式在A股市场的稀缺性及高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90分品牌推进不及预期,2B业务意外丢失大客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