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桃李面包:收入稳定增长,费用投放有所加大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10-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三季报,实现营收35.24亿元,同比增长19.26%;实现归母净利润4.63亿元,同比增长29.27%,EPS0.98元。

尽管高基数效应,Q3环比Q2提高0.85pct。公司17Q3提价,18Q3价格因素磨平,增速主要系销量增长。Q3实现营收13.58亿元,同比增长19.15%,整体增速符合预期。分区域来看,东北、华北成熟市场增速均在20%+;华东市场经历上半年费用投放期,下半年已进入收获期,增速20%+;西南地区环比Q2有所改善,增速15%-20%;西北地区在可控范围内表现稍逊。Q3毛利率39.40%,同比降低0.92pct,除去年7月提交导致去年毛利率高基数外,主要系今年中秋节计入Q3,产品结构同17同期有所差异。月饼销售拉高Q3收入,但对毛利率有一定影响。Q3应收账款4.76亿元,应付账款4.05亿元,环比期初分别提高43.11%,66.15%;主要原因系月饼走商超销售,存在一定账期,以及新市场以KA客户为主,因此加大应收、应付款。

费用端来看,Q3销售费用2.63亿元,销售费用率19.38%。相比17Q3提升1.85pct。原因主要系三季度月饼销售政策相对激进,员工薪酬提高,此外,Q3针对华南和华东市场的投放拉高费用率。Q3管理费用0.19亿元,管理费用率1.43%,同比略微下降O.lpct。净利率14.72%,同比下降0.62%。

短期行业竞争格局或将加剧,长期看好公司“高性价比+强渠道”核心优势,2023年公司目标100亿。达利进入短保市场,短期看竞争或将加剧,公司不惧对手,灵活应对,在严格控制费用的基础上,有的放矢,更加致力于加大原有渠道维护与消费者的维护。长期看,行业集中度向头部集中趋势确定,桃李未来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持续提升。

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EPS为1.39、1.78、2.27元,对应PE为34倍、26倍、2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桃李面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