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太科技:业绩平稳增长,产能释放助力新突破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岗 2018-10-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6.2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35.1%。

销量同比上升,净利润实现稳定增长。前三季度,受益于下游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车身用铝需求增加,公司销售稳定增长,同时轨道交通、航空航天等非汽车行业需求稳定增长,公司产销两旺,业绩稳步上升。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3%,净利润同比增长56.2%,主要原因一方面由于公司产能提升,开发非汽车领域产品,提升产能效率,另一方面公司将闲置资金投资理财产品获取收益。

在建项目安装调试导致成本上升,挤压利润空间。公司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20%,同比下降3.1%,营业收入同比增加10.7%,营业成本同比增加11.6%,成本涨幅大于收入涨幅主要原因是公司新扩建的8万吨高性能铝挤压材项目仍处于运营初期,机器设备调试期较长,因此承担的固定运营成本和调试费用较高。

产品结构拓宽,有效降低市场风险。公司积极拓宽行业领域,在保持传统汽车行业稳定收益的同时,拓宽航天航空、轨道交通、海水淡化等其他工业领域,抢占市场份额,为公司丰富产品结构,拓宽行业应用,降低下游客户集中风险,减少传统汽车行业波动对公司带来的影响。

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或成为新利润增长点。随着汽车巨头加快新能源汽车布局以及各地政策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继续快速发展,对轻量化材料铝合金型材的需求将会持续提升,公司为新能源汽车投产的主要项目包括8万吨高性能铝挤压材项目、6.5万吨新能源铝材项目和4万吨轻量化环保型铝合金材项目及新能源汽车零部件智能制造车间项目,预计于2020年陆续完工,将持续释放产能;未来随着多个项目建成产能逐步释放,公司2020-2025年将实现约25-30万吨的铝挤压材产能,其中较大部分将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未来有望在此领域实现营收及利润大幅增长。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1元、0.38元、0.47元,对应PE分别为13倍、11倍和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释放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