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三季度边际持续改善,利润水平创新高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8-10-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8 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33 亿元,同比增长29.75%;实现归母净利润1.61 亿元,同比增长60.71%。

三季度边际持续改善,利润水平创近年来新高。2018 年公司开始推行精细化管理,提升实验室的生产效率;转变考核方式,突出利润导向。2018 年三季度单季度营收7.44 亿元,同比增长32.14%,环比增长16.25%;实现归母净利润1.10 亿元,同比增长82.71%,环比增长46.73%,创近年来单季度业绩新高, 边际持续改善。

降本增效成果显著,现金流亦改善明显。第三季度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9976 万元,与二季度基本持平,但同比减少1.05 亿元,同比下降51.16%,放缓扩张节奏得到贯彻。2018 年前三季度公司毛利率43.8%,同比提升2.4 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25.4%,同比下降11 个百分点, 降本增效成果显著。三季度单季度净利率达15.4%,环比、同比分别提升3.7、4.5 个百分点至,利润率改善明显,后续有望持续提升。同时,前三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2.7 亿元,同比增加1.3 亿元,三季度单季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2.5 亿元,同比增加1.8 亿元,环比增加1.9 亿元,现金流改善明显。

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落地,员工与公司利益绑定。近期,公司启动第二期员工持股计划,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2200 万元,参与人数不超过22 人,其中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合计3 人,合计认购不超过300 万元;其他员工不超过19 人,合计认购不超过1900 万元,主要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的方式实施。公司继2017 年6 月首次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后再次推行员工持股,彰显公司和员工对自身发展信心,同时员工和公司利益绑定一致,有助于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好赛道中的龙头公司,看好长期发展。检测行业覆盖面广,截至2016年底,我国共有检验检测机构数量33235家,实现营业收入2065亿元,行业增速10%以上,处于快速稳定发展通道,市场空间广阔。同时,当前国内检测市场并未完全开放,事业单位制检测机构数量占比超过30%,营收市场份额占比超过50%,随着体制改革、市场化程度加大,第三方检测为必然趋势。公司深耕检测行业多年,产品链齐全,为国内民营第三方综合性检测龙头,充分受益行业发展红利。同时,2018年以来公司放缓投资增速,提质增效;引入原SGS 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申屠献忠先生为公司总裁,长期持续增长动力较足,看好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0.13、0.20、0.29 元,对应PE49、32、22 倍,公司实验室建设经历高投入后恢复稳定,盈利水平有望逐步回升,业绩有望一改颓势快速增长,对标国际巨头,看好长期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实验室产能利用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