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山精密:并购整合成效显著,预计全年翻倍增长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王凤华 2018-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Q3业绩如期释放,毛利率持续改善

2018-3Q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4.07亿元,同比增长28%。Q3实现营业收入61.95亿元,创单季度新高,同比增长44%,环比增长69%。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6.77亿元,接近之前预告区间中间位置,同比增长83%。扣非归母净利润4.27亿元,同比基本持平。Q3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4.17亿元,同比增长66%,环比大幅增长。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32%,环比大幅增长。

公司期间费用率10.67%,相比2017年增长0.63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4.96%,增长-0.68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1.95%,增长-0.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3.76%,增长1.41个百分点。Q3公司期间费用率9.99%,同比增长2.11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45个百分点。管理费用率5.24%,同比增长0.9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84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1.69%,同比增长-0.22个百分点,环比增长-0.6个百分点。财务费用率3.06%,同比增长1.37个百分点,环比增长-2.69个百分点。(此处管理费用包含研发费用以保证可比性)

公司毛利率15.82%,相比2017年提升1.5个百分点。净利率5.06%,增长1.61个百分点。Q3公司毛利率16.98%,同比增长2.05个百分点,环比增长1.69个百分点,近期毛利率持续提升。净利率6.73%,同比增长0.9个百分点,环比增长3.74个百分点,净利率达到近期高位。

并购整合成效显著,预计全年业绩翻倍增长

公司收购MFLX之后FPC实力进一步提升,主要客户对公司产品需求旺盛,盐城基地产能陆续释放,带动FPC出货增长。公司未来有望从大客户获得更多料号。

Multek从7月开始并表,公司获得新的利润增长点并进一步完善整体布局。Multek通信领域客户有诺基亚、爱立信、思科等。未来5G将会带动PCB需求增长,为公司打开更大的成长空间。

5G滤波器等新产品业务增长较快。公司已为国际顶级通信设备商供应滤波器产品。近期子公司艾福电子获得华为5G陶瓷介质滤波器订单。结合公司天线业务,已形成“PCB+天线+滤波器”一站式供应能力。

公司预计2018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0.6~12亿元,同比增长106%~120%。推算Q4公司实现归母净利3.83~5.23亿元,同比增长146%~235%,环比增长-8%~25%。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7、1.08、1.54元,分别对应17、11、8XPE。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5G应用不及预期的风险;2、扩产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3、消费电子需求下滑的风险;4、并购整合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山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