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石油化工行业周报:eia原油库存连续4周录得增长,油价有所回落

来源:山西证券 作者:曹玲燕 2018-10-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WTI原油以及布伦特原油均实现下跌,WTI原油期货价格收于69.12美元,周跌幅3.11%;布伦特原油价格收于79.78美元,周跌幅0.81%。油价本周持续走低,因美国API以及EIA原油库存双双高出预期,且市场逐渐消化了沙特记者失踪事件所带来的影响。此外,美元指数的走强也使得油价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三(10月17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10月1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649万桶至4.164亿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市场预估为增加216.7万桶。更多数据显示,上周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77.6万桶,连续4周录得增长。沙特失踪记者事件令沙特与美国关系迅速恶化,市场担心可能会引发经济制裁,这令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面临威胁。然而美国原油库存报告的利空影响,暂时抵消了中东紧张局势和伊朗原油制裁的利多影响,同时美元强势走高也令油价承压。美国对伊朗制裁在11月生效,我们认为市场对于供应不足的担忧可能将进一步推高油价。价差方面,PTA-二甲苯价差为2235.33元/吨,周涨幅13.96%。国内聚酯化纤产业链持续向好,PTA行业由于供给增长明显放缓,下游聚酯需求强力拉动,基本供需格局显著改善,尤其是进入三季度以来,国内PTA产品的价格、价差水平进入快速上行通道,行业单吨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市场回顾

上周石油石化(中信)指数下跌5.89%,沪深300指数下跌1.13%,石油石化板块跑输大盘4.76%。上周石化各子板块普跌,炼油、油田服务、石油开采、其他石化、油品销售及仓储涨跌幅分别为-3.23%、-5.42%、-6.14%、-8.07%、-10.59%。

投资建议

建议关注中国石化,前三季度业绩预增54.7~56.6%,前三季度国际原油价格同比增长,公司上游业务大幅改善,公司盈利能力稳定增长。同时建议关注恒力石化,受益于PTA价差扩大,同时三季度业绩创新高,三季度PTA价格、价差大幅上涨,以及涤纶产业链高景气,产销量同比提升,增厚公司利润。

行业动态

?四季度第三批混改试点涵盖石油石化军工电信:下半年以来,从国企改革配套政策相继出台,到“双百行动”全面铺开,再到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的召开做出纲领性部署,标志着国企改革的加速器再次启动。四季度国企改革将迎来实质进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和双百企业“两大行动”将蓄势而发,石油石化、军工、电信等领域混改有望突围;第二批12家“两类公司”试点企业有望推出,新业态、新领域专业化重组将成为新亮点,改革发力将为经济和资本市场注入强大动力。

风险提示

油价大幅波动的风险、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风险、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