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材国际:业绩延续高增趋势,高股息率高经营质量凸显价值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黄俊伟 2018-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简评 10月16日公司发布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增公告,2018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预增40%-45%,归母扣非预增50%-60%。

经营分析

业绩破十亿关口,精细化管理威力显。1)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业绩为10-10.4亿元,预增40%-45%,延续了2017年同期业绩高增(+48.4%)的态势,其中2018年Q1/Q2/Q3归母净利分别同增18.1%/59.2%/31.2%-44.4%,Q2、Q3归母净利增速维持高区间,2018全年业绩存看点。2)公告称业绩预增系EPC全流程精细化管理下毛利率提升以及执行合同增加带动的营收增长。①公司H1毛利率达17.8%处历史高位,整体净利率回升至6.5%,精细化管理效果兑现,盈利性逐步转好,我们预计公司ROE水平今年将至少达17%。②从订单来看,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公司在手订单达474.5亿元,同增10%,订单营收比达2.4倍,叠加近一个月内又新签21.5亿元境内PPP项目(联合体牵头方)和3.4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3.5亿)境外合同,订单饱满有效保障公司未来营收。3)年初至2018年9月末美元/欧元分别累计对人民币升值5.92%/2.34%,且美国加息环境下预计美元将持续走强,汇率环境改善带来财务收益将进一步增厚公司净利。

迈向多元化道路极具发展潜力,价值洼地安全边际高。1)当前公司业绩将继续实现高增长的逻辑在于业务结构多样化,而无论从营收结构和订单结构变化来看公司都已迈上这一道路。多元化趋势至少将为公司带来两点利得:一是挖掘公司在多元化工程、环保等新领域订单可持续性和长期增长性,二是为综合毛利率上行提供更大想象空间,二者目前均已取得显著成效,公司未来发展潜力值得期待。2)从估值来看,按照目前股价计算公司2018年股息率约5%(按历史股利支付率30%计算),PE仅6倍,PB1.1倍,PEG仅0.15倍;从基本面来看,预计全年ROE达17%,资产优质,负债率较低(剔除预收账款负债率仅43%);公司处于价值洼地中。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维持预测公司2018/2019EPS分别为0.85/1.09元。考虑近期市场风险偏好大幅下降我们下调目标价至9.8元(9*2019EPS)。

风险提示:人民币升值、多元化工程低于预期、应收账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