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审计——国家审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走进高校

来源:新华社 2018-09-28 09:39: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北京9月27日电题: 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审计——国家审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走进高校

郁琼源、刘红霞、张弛

“审计是干啥的,之前还真不知道,以为审计工作就是查账的,这次来审计一线体验一周,不但知道了审计是干啥的,还知道了它有多重要。”在刚刚过去的暑假,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2018级研究生于恩泽和来自全国各地的6名大学生记者一起走进审计署驻沈阳特派员办事处,在七天的审计一线生活中,了解审计、感知审计。

审计是做什么的?像于恩泽此前一样,对审计不太了解的年轻人还有不少。由审计署和共青团中央共同指导的“新时代 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2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由此,全国审计人将陆续走进25所高校,进一步宣讲财经法纪和审计知识,帮助青年牢固树立财经法治意识。

作为此次活动的预热环节,今年暑期开展的“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对报名的225所高校的1331名大学生记者进行严格选拔,最终来自49所高校的54名大学生记者分成7支小分队,走进审计署重庆、沈阳、京津冀特派办以及广东、浙江、山东省审计厅和审计署定点扶贫的贵州丹寨县,感悟审计人的初心与情怀。

审计署党组成员、副审计长王文斌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要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宣传财经法治知识,是国家审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广大青年需要树立法治思维,尤其在人生的关键处与转折口要定好向、启好航,走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指出,大学生们深入审计署特派办、省审计厅等审计一线,在基层磨炼中接了地气,在项目调研中长了本领,希望大学生珍惜实践机会、增长审计知识。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吴晓球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自觉树立财经法治意识,自觉遵守财经法纪,并期望在以后的职业选择中能够选择审计工作,成为这支优秀队伍中的一员。

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所长姜江华、金融审计司司长王志成、广州特派办特派员章轲、金融审计司青年干部周颖分别就国家审计的历史脉络及基本职责、如何构建全覆盖的金融审计格局、审计署特派办如何成就自我、选择审计实现无悔青春等内容进行了宣讲,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故事,广大青年深入了解了国家审计在促进党中央令行禁止、维护国家经济安全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进一步了解了审计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

“怎么才能做好审计表达?”“我们想了解更多的审计知识,有什么途径和平台?”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大学生们抛出了一个个问题,他们期望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审计、感知审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