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电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电力上市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23 14:3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出席嘉宾: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冯树臣先生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 许明军先生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工会主席 姜洪源先生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李忠军先生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冯树臣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上午好!

欢迎参加国电电力2017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在此,我谨代表国电电力董事会、管理层和全体员工,向参加本次说明会的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注、支持国电电力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谢意!

2017年,国电电力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一是综合实力持续增强。截至2017年底,公司控股装机容量达到5222.49万千瓦,清洁可再生能源装机占比37.54%,资产总额2741.30亿元,在燃料成本大幅增加的不利形势下,利润总额完成37.84亿元。二是坚持高比例分红回报股东。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80元(含税),预计分红金额为15.72亿元,占母公司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的50.16%,连续8年高比例分红。三是清洁高效绿色发展。开展超低排放改造,完成改造装机容量2415万千瓦,占公司燃煤发电总装机容量的71.56%。公司全年燃煤发电机组平均供电煤耗为299.55克/千瓦时,首次突破300克/千瓦时大关。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通过网络互动的方式与各位投资者和网友进行交流,对公司2017年度业绩予以说明,回答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真诚地希望我们的回答能够使大家满意!

再次感谢大家的关注和支持!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许明军先生致答谢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非常感谢大家对国电电力的关注和支持,也感谢中国证券网为我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就公司的经营管理、战略规划、行业发展与广大投资者展开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通过这次沟通,我们深深感受到市场、投资者对于国电电力的关心和期待。2018年,国电电力将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抓好各项重点任务,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综合性电力上市公司而不懈奋斗。

本次说明会告一段落,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欢迎关注、关心国电电力的朋友们继续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您做好服务,再会!

问:国电电力与中国神华组建合资公司对国电电力意义何在?

冯树臣:作为国家能源集团控股的两家上市公司,国电电力与中国神华各自以所持有的部分火电资产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可有效解决双方在相关区域发电业务的同业竞争,提升公司装机规模、市场占有率及核心竞争力。同时,可充分发挥煤电协同效应,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问:合资公司的成立对国电电力有什么影响?

许明军:合资公司组建后,国电电力控股装机容量将突破8000万千瓦,增幅超过50%,公司的资产规模将大幅增加,营业收入、净利润都将有一定程度提高,资产负债率有所下降。同时,公司将获得稳定的煤炭资源供应,有利于提高公司经营的稳定性。

问:在目前去产能的背景下,国电电力的发展战略是否作出调整?

冯树臣:在去产能的背景下,国电电力积极调整发展战略。煤电方面,公司将优先有序推进大型煤电基地、东部沿海地区煤电项目的布局和开发。水电方面,有序推进大中型水电资源开发,大力支持大渡河公司、新疆公司实施流域梯级开发。风电方面,推进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海上风电和沿海陆上风电项目的开发建设,加大优质资源储备力度,重点抓好中东南部低风速和分散式风电项目。公司还将积极稳妥实施走出去战略,有序推进项目合作开发。

问:国电电力2018年将有哪些项目会投产?

李忠军:根据项目建设进展,预计公司2018年投产的火电项目为邯郸东郊热电(70万千瓦)、辽宁朝阳热电(70万千瓦)、浙江南浔天然气热电(20万千瓦)、宁夏方家庄外送电项目(200万千瓦)等;水电项目为沙坪二级电站3台机组(17.4万千瓦);此外还将有部分风电机组投产。各机组投产时间将根据项目进度作出动态调整。

问:国电电力对2018年煤价怎么看?有什么措施来降低燃料成本?

许明军:总体来看,2018年煤炭供应有足够保障,煤价不具备继续大幅上涨的条件,有回落的可能。公司将密切跟踪煤炭去产能政策,加强市场研判,科学把握采购节奏;加强与重要煤源的战略合作,发挥集团内部协同优势,努力提高长协比例和到货率;积极拓展市场煤源,全力控降煤价;深化精细配煤掺烧,全力降低燃料成本。

问:2017年国电电力大用户直供电交易情况如何?电价折让幅度如何?

姜洪源:随着电改的不断推进,市场化交易电量比例逐年扩大。国电电力机组容量大,度电燃料成本低,具有较强的竞价能力。2017年,公司获得大用户直供电量59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2.17%,电价折让幅度同比收窄。预计2018年公司大用户直供电量规模还将继续增加,从2018年一季度情况来看,电价折让幅度在进一步收窄。

文字整理 倪丹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www.cnstock.com)

特别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电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