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利好新闻 - 正文

用叫车软件租单车 优步收购共享单车企业Jump

来源:新华网 2018-04-11 10: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叫车软件优步的用户不久后或许可以通过它租用单车。优步已经收购美国共享单车企业Jump。

优步此前已经在旧金山与Jump展开合作。优步说,现在考虑将Jump单车推向全球。Jump总部位于纽约。

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霍斯劳沙希说:“我们致力于把多种交通方式装入优步客户端,以便你能选择最便捷的方式,把你带到目的地,无论它是否在优步服务范围内,无论是单车、地铁或其他。”

霍斯劳沙希去年8月出任优步首席执行官。霍斯劳沙希的前任特拉维斯·卡拉尼克由于处置性侵丑闻不力、与投资者关系不佳等原因去年6月辞职。

英国广播公司(BBC)9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共享单车市场以每年大约20%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共享单车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6亿欧元(约合297亿元人民币)至53亿欧元(411亿元人民币)。

阿斯顿商学院教授戴维·贝利说:“优步着眼这一领域,部分原因在于这一市场快速增长,但同样放眼我们不再拥有汽车的时代。”

他说:“自动驾驶汽车正在来临。将来在大城市,你不再需要拥有汽车。你可能要使用优步出租车,但用单车结束旅程。这关乎提供多形式交通。”

Jump单车创办于2008年,在40个城市提供共享单车服务。它去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推出电动自行车服务,前半个小时收费2美元,然后每分钟收费7美分。

优步收购Jump单车,正值前者在国际市场面临日益激烈的共享出行竞争。

优步上周把公司在东南亚的业务出售给当地竞争对手Grab公司。在这项交易中,优步得到27.5%的Grab公司股份。(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