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9月第四周周报:多品牌运营趋势愈演愈烈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黄淑妍 2018-09-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2.12pct。本周,上证综指上涨4.32%,SW纺织服装行业上涨2.2%,SW纺织服装行业跑输大盘2.12pct。其中,SW纺织制造上涨0.64%,SW服装家纺上涨3.15%。

安踏拟收购亚玛芬体育,服装行业多品牌运营趋势愈演愈烈。安踏体育近日公告,拟与私募股权基金方源资本,以40欧元/股的价格收购芬兰运动装备集团亚玛芬体育的全部股份,预期共作价47亿欧元,相比9月10日收盘价溢价比例接近40%。本次要约收购前提为现金收购,且亚玛芬体育90%以上的股东接受要约,目前还未正式签署收购协议。安踏体育现金流较为充裕,且负债率水平较低,预留一定杠杆提升空间。若成功收购,有望与亚玛芬体育在品牌、渠道、供应链方面发挥协同效应。从品牌看,亚玛芬体育旗下品牌达十余个,包括加拿大户外装备奢侈品品牌始祖鸟(ARC’TERYX)、法国户外越野品牌萨洛蒙(SALOMON)、美国网球装备品牌威尔逊(Wilson)和健身器材品牌必确(Precor)等,在户外、登山、网球、棒球、健身器材等多个细分领域均具有较强影响力,成功收购后可完善安踏体育现有品牌的高端线,并填补其在网球、健身器材等细分领域的空白。从渠道看,中国近两年一直为亚玛芬发展最快的海外市场,2018年上半年增速达21%,若成功收购,其品牌可充分利用安踏的销售渠道快速扩张。从供应链看,若成功签署收购协议,安踏与亚玛芬有望在供应商资源和原材料采购方面深度协同,被收购品牌有望纳入安踏的全球采购体系,在原材料价格高企的情况下,提升其盈利水平。我们认为,近年来国内运动集团积极在全球范围内布局多品牌矩阵,一方面反映其向专业化转型的决心,迎合了当前消费者日益专业化的消费需求,可推进品牌的年轻化及覆盖更广阔的的消费群体;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其全球化运营的思路,多品牌可在设计资源、供应商资源以及销售渠道方面实现共享,通过全球化的调配实现生产成本的最优化,以及跨区域收入规模的快速扩张。

推荐标的:中高端女装重点推荐安正时尚;休闲服饰推荐森马服饰;家纺推荐罗莱生活;纺织制造推荐百隆东方。

风险提示:终端消费需求疲软;汇率波动风险;棉价下跌或大幅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