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展望:改革御风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周喜,宋亦威 2018-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展望四季度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我们结合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对潜在的政策方向做出梳理,认为经济制度的完善、金融改革、财税改革、对外开放、军队建设、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预期值得投资者关注。

经济制度方面,国有企业改革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有望持续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在推进混改、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改革试点、优化重组、如何引领高质量发展方面或将有所突破。而民营企业的发展将会继续受到重视,关注是否有影响国营与民营经济间资源配置机制的改革措施出台。

金融改革方面,为更好的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多次提及的“提升直接融资”仍有待落实,而改革股票发行制度、引入新的公司治理机制等方面也值得关注。此外,在维持市场景气方面,外部增量资金与国内长期资金有望持续进入市场。

财税改革方面,在当前应对外部冲击,基建发力扩大财政支出的背景下,政府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或将从提升财政支出效率、推动税收结构优化方面入手。需关注地方政府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落实情况以及减税降费过程中的结构变化。

对外开放方面,改革开放正值40 周年,对外开放或将进一步扩大。前期以金融行业为首的部分产业对外开放力度已出现持续加大,此次会议能否进一步加码值得关注。

军队建设方面,以军民融合为统筹,以科研院所改制、资产证券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等作为配套的改革措施仍将继续推进。在推动高端制造业的发展及强军兴国方面,军民融合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同时,科研院所作为军工企业混改及资产证券化的突破口,科研院所也迎来阶段性成果检验窗口,此次四中全会对进一步推动军民融合及科研院所改制的相关政策值得关注。

环境保护方面,生态文明体制建设是重大政治问题,亦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而资金问题是当前制约环保发展的瓶颈,此次四中全会能否更大力度的鼓励绿色金融、PPP 等的环保募资途径,将值得投资者关注。

风险提示:改革红利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