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奈儿:线下渠道调整稳健增长,线上保持快速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李强 2018-09-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8月21日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48%;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62%;买现基本每股收益0.42元。

点评:

收入端:线下收入稳定增长,线上收入保持较快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线下收入为3.95亿元,同比增长9.72%。其中线下直营增长11.45%线下加盟增长0.26%,公司加强渠道调整,积极拓展购物中心店铺,同时关闭经营业绩不达标的百货店铺。其中上半年公司直营门店新开46家,关闭77家;加盟门店新开36家,关闭53家,在线下渠道净关店的情况,依靠提高店效完成增长。线上直营与线上加盟分别同比增长39.32%、45.47%,依然保持较快增速,另外公司积极发展线上加盟业务,线上加盟占比从2014年8.6%提高到2018年H1的17.g%。

毛利率: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同比2017年上半年降低1.4pct,主要由于1)上半年线上收入增速远大于线下增速,占比提升,而线上毛利率相比线下较低;2)公司加大促销力度以及原材料上涨。

费用端:2018年上半年公司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财务费用率分别为38.84%,6.98%、-1.16%,同比分别减少0.07pct、增加0.62pct、减少1.28pct。管理费用率提升的原因为公司计提限制性股票股份支付以及支付战略咨询项目费用;财务费用率减少的原因为今年上半年公司利息收入增加。

营运能力:2018上半年存货周转天数与应收账款周转天数同比分别增加29.87天、0.96天。存货周转天数上升的主要原因为公司直营占比提升,且新开46家直营店基本都在购物中心,店铺面积大,铺货增加,存货上升。

盈利预测:2018-2020年营业收入预计增长13.3g%、15.80%、17.27%,归母净利润增长26.54%、15.25%、13.52%,目前股价对应2018年PE为24倍。看好公司专注童装赛道,随着渠道调整逐步完善以及渠道扩展,有望实现内生与外延增长,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上涨、线上增长减缓、渠道改善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安奈儿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