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喜临门:自主品牌增长良好,布局海外整合供应链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揭力 2018-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主品牌延续高增,销售费率大幅提升压制业绩增速。上半年,公司实现对米兰映像并表,贡献收入2.2亿元,若剔除该部分因素影响,收入增速为37.15%,仍处在较快增长态势。从具体业务看,自主品牌实现收入7.3亿元,同比增长50%,在剔除并表因素的情况下,收入占比提升4pct.左右。其他业务上,酒店工程端增长22%,OEM/ODM增长34%,各业务保持良性增长。今年作为公司的品牌年,将重塑品牌定位,并借助国家品牌计划扩大品牌影响力,目前借助CCTV平台传播,每月覆盖4.5亿人次。受品牌投放力度加强的影响,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增长90.51%,销售费用率提升3.22pct达16.69%,压制了利润的更快增长以及利润率的提高。

多销售渠道共同拓展。公司上半年新开门店280多家(总数1700+),M&D新开门店20多家(总数300+)。上半年单店收入达43万元,全年有望突破100万元,同店增速将超10%(去年单店90万元),结合今年开店800家左右的规划,自主品牌基本将维持50%左右增长。公司继天猫、京东、苏宁易购平台之外,又与新兴平台严选、云集等开启合作,拓展线上分销代运营渠道。公司开始拓展地产和长租公寓客户,中标恒大集团项目。同时,在定制家居品牌开启大家居战略的背景下,公司也开发了欧派家居、尚品宅配等重点客户,打造了新的B端分销渠道。

布局海外加强供应链整合。公司公告,拟出资990万美元设立喜临门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并由其与境内全资子公司睿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浙江喜临门软体家具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在泰国设立子公司Saffro。设立泰国公司一方面有利于规避贸易战带来的经营风险,另一方面泰国作为天然乳胶的重要产地,有利于通过供应链整合降低原材料成本。此外,泰国人工成本较低,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形成成本壁垒。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自主品牌正快速崛起,产品矩阵日渐丰富,后续软体家居业务增长动力充足。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3/1.25/1.62元(三年CAGR31.2%),对应PE分为16/12/9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床垫渗透率提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