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科生物:非公开发行获批,为创新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袁维 2018-09-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9月17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

点评

根据公司公告,公司调整后的非公开发行方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6.8204亿元(含发行费用),用于年产2000万支人生长激素产线扩建提升、注射用重组人HER2单克隆抗体药物产业化、精准医疗创新中心、补充流动资金等四大项目,项目总投资9.54亿元,本次募集资金拟投入共6.82亿元。

公司自2009年首发上市募资3.57亿元以来,归母净利润由0.45亿元(2009)增长至2.78亿元(2017),仅2015-2016年进行过一次再融资(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苏豪逸明100%股权,其中发行股份支付2.53亿元,向员工持股计划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1.01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在再融资方面是审慎而克制的。

近年来,公司在生长激素业务、单克隆抗体药物、细胞治疗等多领域均有重要突破:生长激素销售由2015年2.0亿元成长至2017年4.05亿元,且2018年仍然保持高速成长势头,水针和长效剂型临床试验和申报正在积极推进;公司HER2单抗药物已经进入III期临床,我们预计年内有完成入组;CAR-T细胞治疗(博生吉安科)、精准检测(中德美联)、靶向基因病毒治疗(元宋生物)等子公司业务也不断发展成熟。上述新兴产业前景巨大但研发竞争激烈,未来发展的资本开支较高,且公司目前净利润和自由现金流规模仍相对有限。此次公司如能成功完成融资,将极大减轻公司发展的资金压力,加速公司在上述领域的布局,抢占研发和商业化竞争先机。

盈利调整

暂不考虑非公开发行影响,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36、0.50、0.66元,分别增长30%、38%、32%。 n 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生长激素粉针市场竞争加剧;新产品的研发申报进度迟于预期;中德美联订单确认时间的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