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智科技:模块化变电站进军海上风电,下半年业绩有望环比改善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姚遥 2018-08-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扣除EPC项目影响公司业绩稳定增长,毛利率有所提升。2018H1公司收入大幅下降,主要由于去年同期公司确认达茂旗风电EPC工程共计入6.63亿元营收,该项目于2017年末基本完成,2018H1确认收入仅为4194万元。扣除此项目影响公司收入从去年同期5.92亿上升为今年同期7.27亿元,同比增长22.8%。但同时此项目完成有利于公司毛利率回升至正常,业务结构变化使得公司整体毛利率达到26.7%,同比提升4pcts。三费方面:公司财务费用增长62.10%,主要是由于本期达茂旗EPC 总承包项目利息资本化减少影响,管理费用同比增长0.11%,销售费用同比下降4.32%。

受益于配电网改造政策,公司配电终端及自动化测试有望实现高增长。中报公司配网自动化营收大幅增长148.69%。2018年至今公司在国家电网配网设备协议库存招标采购中,中标多地区配电终端共5831.71万元,并延续在高毛利率配网测试的竞争优势,中标配电自动化终端设备自动化流水线检测1600万元。配电自动化业务将长期受益国网在该领域招标的大幅增长。

公司注重模块化变电站工程管理能力提升以及业务聚焦有助于公司重回高增长轨道。公司上半年继续加强工程项目施工管理能力建设,毛利率比去年提升10pct。公司在该业务上将聚焦华能等大客户合作,并重点深入挖掘海上风电等高毛利率领域应用,上半年首次中标价值4800万莆田220kv海上风电升压站项目并计划今年交货,将进一步提升全年业务规模和毛利率水平。

中标两批“雪亮工程”项目,智慧城市板块持续发力。2018H1公司中标两批“雪亮工程”项目共计37053.05万元,为公司在全国性大范围的“雪亮工程”市场积累丰富经验和技术储备,此外公司专门成立了基于大数据采集、分析及综合智能展示的事业部向业务纵深进行开拓,并中标信息化设备1124.58万元,进一步提升了在智慧城市建设业务领域的品牌影响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55/1.91/2.52亿元,EPS分别为0.65、0.80、1.06元,三年复合增长率18%,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电网自动化投资不及预期;模块化变电站管理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