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亚厦股份:业绩稳定,向装配式、epc市场发力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颜阳春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中期报告。2018年H1实现营业收入42.10亿元,同比增长3.75%,归母净利润2.02亿元,同比增长12.51%,EPS 为0.15元。

装饰业务平稳增长,盈利能力有所下滑:公司Q1、Q2营业收入分别为18.7亿元、23.4亿元,同比增长16.5%和-4.6%,归母公司净利润0.83亿元、1.19亿元,同比增长11.7%和14.6%,Q2业绩增速出现下滑。上半年扣非净利润为1.42亿元,同比增长-18.46%,整体盈利能力出现下滑,非经常性损益主要是对房地产的计量模式从成本模式变更为公允价值模式带来的账面价值增加0.64亿元。分业务来看,上半年建筑装饰业务营收28.7亿元,同比增长2.36%,毛利率13.4%,下降1.4个百分点;幕墙装饰业务营收9.7亿元,同比减少1.0%,毛利率12.1%,微增0.03个百分点。

期间费用率增加,经营现金流承压:2018H1期间费用率为8.0%,同比增加1.4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2.5%,同比增加0.6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公司规模扩大,加大营销拓展力度,导致支出增加;管理费用率5.0%,同比增加1.1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加大管理和创新研发投入;财务费用率0.5%,同比减少0.3个百分点,主要是因为利息支出减少。2018H1公司经营现金流净额为-8.1亿元,同比减少38.8%,主要是因为公司业务扩大,支付人员相关现金增加。

在手订单充足,业绩增长有保障:公司2018H1在手订单金额199.5亿元,同比增长28.7%,其中公装业务订单150.1亿元,同比增长32.8%,家装业务订单43.9亿元,同比增长13.9%,设计订单3.9亿元,同比增长39.3%,装饰制品订单1.7亿元,同比增长109.9%。公司在手订单总量充沛,是2017年收入的2.2倍,为未来业绩提供充足保障。公司预告1-9月归母净利润增长0%-20%,超过目前扣非净利润增速水平,彰显出公司对下半年业绩增长具有信心。

向装配式、EPC 市场发力,互联网家装有望成为业绩新动能:公司是“国家住宅产业基地”和“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在建筑装饰工业化装配化具有优势,此外公司从承接南京江北新区EPC 开始,相继承接了太原、绍兴、桐乡等多个EPC 项目,已成为国内EPC 细分市场的领跑者。目前公司蘑菇加线下体验店26家,新签订单金额1.24亿元,呈现高速增长态势。随着公司互联网布局逐渐完善,线上线下协同发力有望实现爆发式增长,成为公司业绩增长新动能。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8.87%和12.73%,参考可比公司估值,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固投下行风险,业务拓展不达预期风险,应收款及现金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