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泰证券2018半年报点评:投行自营表现突出,业绩平稳增

来源:爱建证券 作者:张志鹏 2018-09-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华泰证券公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2.16亿元,同比增长1.23%,实现归母净利润31.59亿元,同比增长5.53%。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901.72亿元,同比增长3.25%。

投行收入+投资收益逆市提升推动公司营收实现正增长。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23%,显著优于行业增速(-11.92%),主要系公司投行业务收入、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同比逆市提升。投行业务方面,得益于承接到部分IPO大单,2018H1公司IPO主承销金额高达86.1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6倍,增加主承销收入2.21亿元。公司上半年投资收益(含公允价值变动)同比提升5.10%至25.29亿元,一方面场外期权和权益互换等权益类衍生工具对冲收入增厚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另一方面江苏银行和华泰瑞联基金投资收益贡献使得公司对联营及合营企业的投资收益大幅提升。

佣金收入下滑,财富管理发展可期。公司上半年代理买卖证券净收入为18.60亿元,同比下降8.32%。其中股基成交量7.58万亿元,同比下降2.84%,但仍保持行业第一;平均佣金率万2.45,较去年同期略微有所下滑,仍然显著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万3.16)。公司以“涨乐财富通”为核心平台,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新零售业务体系。目前公司移动APP“涨乐财富通”平台月用户活跃用户数达636万人,行业排名第一。公司上半年代销金融产品总收入达0.84亿元,较去年增长17%。伴随公司定增落地及混改推进,未来或将借助阿里、苏宁在金融科技方面的优势,加速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转型发展。q国际化布局未来有望深化业务协同。上半年国际业务实现收入10.13亿元,同比增长3.37%,占总收入比重达12.33%。华泰金控(香港)和AssetMark稳步增长。截至报告期末,AssetMark平台管理的资产总规模达到452.74亿美元,较2017年底增长约6.8%。在金融开放持续扩大、CDR推出、客户全球资产配置需求提升的环境下,国际化布局在为公司贡献收入的同时也将助力公司业务实现跨境协同。

投资建议:华泰证券各项业务增长平稳,投行业务和自营表现突出,财富管理业务和国际业务也在稳步推进中。定增落地大幅提升了公司资本金,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广阔。目前公司PB仅1.22倍,处于三年来的低位,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股票市场持续低迷,监管政策重大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