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麦捷科技:MPIM前景明朗,卡位滤波器收获5G红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8-09-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半年业绩改善,星源电子经营质量提升:公司公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8.16亿元(20.71%YoY),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60亿元(38.88%YoY),公司上半年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17.51%和8.07%;其中,电子元器件、LCM液晶显示模组营收分别为3.96亿元(84.61%YoY)、4.13亿元(-10.55%YoY),营收占比分别为48.53%和50.61%,毛利率分别为25.67%和9.88%,分别同比增加1.43pct和0.55pct。18年上半年来看,公司业绩具有明显改善,尤其是星源电子通过加强消费类电子品牌客户的拓展力度使得品牌客户占比结构得到大幅提升,获得华勤、闻泰、宏基、联想和Amazon、华为、谷歌等品牌大客户的认可,同时积极拓展高毛利的车载电子市场客户;另外提高设备自动化能力降低人工成本,加快库存周转率并改善了其经营质量。

SAW滤波器初见成效,有望收获5G红利:随着3/4G的普及和未来5G到来后新频段的增加,手机滤波器的需求将会倍增。在供应商上基本上被国外厂商所垄断,如日本的Murata、TDK旗下的EPCOS、Taiyo等。目前公司生产的SAW滤波器已经开始逐步批量出货阶段并成功Designin知名大客户如TCL、MOTO、伟创力、天珑、华勤、闻泰、中兴、华为等,对二、三线客户起到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实现盈利并正在积极向市场推广期待放量;在技术储备上,公司持续开发用于4GLTE的SAW滤波器组件并研究未来5GLTE所需的TC-SAW和FBAR等滤波器组件,有望收获5G红利。

MPIM一体成型电感前景明朗,子公司金之川贡献业绩:MPIM具有电磁特性平稳、低可听噪声、低放射噪声,耐冲击等优异特性,其不仅在笔电、安防等传统电子产品中大量使用,在以智能音箱、车载电子等新兴电子产品和高端消费电子产品中也得到广泛应用。仅以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来看,此前一体成型电感主要是苹果、三星等厂商的应用主导,目前国内一线手机品牌厂商HOV及小米需求也逐步增加。公司16年底通过定增投资MPIM一体成型小尺寸电感项目,目前产能逐渐释放中。另外,子公司金之川上半年实现营收1.43亿元,净利0.19亿元,紧跟华为、中兴、GE等大客户和恒润、汇川技术、英博尔等新兴领域客户开发步伐,2017年至今已为客户提供样品2000余种(近3000批),通过持续推动新品开发和工艺优化为企业未来发展提供持续动力。

投资建议:盈利预测方面,滤波器和MPIM一体成型电感的生产设备大多从国外厂商采购,前期由于国外厂商设备交货期延长,设备到位时间晚于预期,故项目建设进度晚于预期,我们下调公司业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55/2.08/2.79亿元(18/19年原值为1.79/2.63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22/0.30/0.40元(18/19年原值为0.25/0.35元),对应PE为27/20/15倍,公司凭借精准的提前布局卡位滤波器领域,已通过国内知名品牌认证并已逐步出货,未来随着5G商用带来的滤波器需求快速增长,公司该块业务有望继续向好。在MPIM领域,随着电子产品对一体成型电感的需求逐渐放量,MPIM募投项目未来业绩将逐步释放。因此,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新产品开拓低于预期:公司开拓的新产品,可能涉及新兴应用领域,如果公司在新兴应用市场初期不能有效推广产品,达到预期的收益,将会影响公司未来的发展;2)成本增加的风险:随着供给侧改革或者环保限产的进行,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会提升行业公司的材料成本,同时,国内不断上涨的人力成本也会影响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3)产品市场变化风险:公司主营的产品主要供给下游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智能电视等智能移动终端领域,这些领域的产品特点是更新换代速度快,如果公司不能敏感地捕捉到电子行业发展趋势、跟不上市场变化节奏,会使公司在未来的竞争中处于不利境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麦捷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