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龙盛:染料及中间体涨价,业绩维持高增速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洪麟翔 2018-09-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浙江龙盛发布2018年半年报,2018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91.68亿元,同比增长21.9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8.58亿元,同比增长83.41%;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8.14亿元,同比增长85.10%。Q2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9.36亿元,同比增长38.0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39亿元,同比增长63.90%,营业收入增长快于Q1季度,净利润增速慢于Q1季度,但整体增速仍然较高。

公司点评

染料价格稳步提升,间苯二酚售价同比翻倍

公司主营产品染料和中间体分别销售11.56万吨和5.85万吨,其中Q2季度销售6.19万吨和2.94万吨,均好于Q1季度。而叠加产量来看,染料和中间体在二季度均出现了销量大于产量的情况,高价产品销量释放顺利。同比17年上半年,染料销量有小幅下滑(近10%),中间体销量增长较多(17%左右),染料和中间体营业收入均有提升,增速分别为9.84%和65.89%。从价格上来看,分散染料及其中间体间苯二酚涨幅较多,德司达分散染料价格Q2季度已经超过单吨10万元(2017年Q3季度单吨8万元,逐步上涨),龙盛分散染料价格也从17年Q3的单吨2万多涨至近4万元;间苯二酚自三井和INDSPEC退出后,行业供给不足,价格从2017年Q2季度的单吨4万已经上升至超过8万的高位,带动公司中间体业务毛利大幅提升。

环保督查优化染料格局,地产板块有序推进

随着环保督查持续深入,染料行业集中度近年来仍在提升,寡头垄断格局愈发明显,龙头企业定价权仍在增强,染料自17年Q3季度起出现涨价,涨价后Q4季度出现销量下滑,从6.80万吨降至4.97万吨,之后逐步恢复,2018年Q1和Q2季度分别为5.37万吨和6.19万吨,经销商、下游厂商库存低位及刚需稳定共同推动市场对高价染料产品的认可度提升。我们认为环保督查将继续影响染料及中间体行业格局,染料价格受中间体提价和行业供给优化影响仍然维持高价位。此外,房地产方面,公司重点项目是上海的华兴新城、大统基地和黄山路项目,目前,华兴新城项目居民动迁工作已近尾声,年底有望拆平为净地;大统基地已取得总体设计文件批复和建设用地批准书,将尽快开工;黄山路项目一期工程、报批顺利,二期已完成方案设计,正积极推进土地收储工作,地产板块将在未来为公司带来丰厚利润。

盈利预测与估值

基于公司主营产品分散染料和间苯二酚价差提升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94.59亿、224.40亿元和262.24亿元,增速分别为28.86%、15.32%和16.8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37.11亿、42.77亿和51.11亿元,增速分别为50.00%、15.26%和19.50%;全面摊薄每股EPS分别为1.14、1.32和1.57元,对应PE为9.3、8.1和6.7倍,未来六个月,维持“谨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中间体原材料价格出现大幅波动;企业出现环保或安全等问题;下游需求不及预期;房地产政策出现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龙盛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