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转债周报: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刘涛 2018-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重大讯息

1、中国1-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6%,增速较1-6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预期6%,前值6%。 2、应美国邀请,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与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率领的美方代表团就双方各自关注的中美经贸问题进行磋商。

二、市场回顾

1、上周股票市场缩量下探。其中上证综指下跌4.52%,收于2668.97点。深证成指收于8357.04点,下挫5.18%。创业板下滑5.12%,收于1434.31点。两市成交额持续萎缩,其中上证综指日均成交金额为1,187.4280亿元,较上周下降14.5%;而深证成指日均成交额为1,579.1780亿元,较上周下降7.54%。创业板成交量下滑4.01%,仅有493.5141亿元。

2、上周所有尚在续存期的可转债对应正股的平均收益率为-5.37%,其中公募可转债为-4.44%,私募可转债为-6.12%。

3、DR007周五最终收于2.63%,较上周有所上升。

4、上周转债表现十分抗跌,平均涨幅为-1.51%。

5、目前已获证监会或国资委批准的可转债共有13支,总发行规模836.7631亿元。已过发审委的可转债18支,总规模246.5250亿元。

6、目前处于续存期内的转债共252支,其中公募转债109支,私募转债139支,另有5支“双创债”。

7、上周转债正股投资组合收益率为-4.35%,表现和大盘基本持平。截至8月17日,转债正股量化投资组合累计收益为7.1%,年化收益率为9.1%。

三、投资建议

上周股票市场缩量下跌,跌破前低2691点,直奔2638点的心理价位而去。行业轮动加快,银行、5G、油气服务接连出现异动,而医药、食品饮料等则持续杀跌。债市短期承压,地方债新政出台恐加速通胀预期,不利于债市。但经济下行趋势不改,中长期债市仍有走强基础。转债方面成交量继续下滑,新发转债频频破发且转股溢价率为负,说明市场预期悲观,抛压很大。在目前严峻的基本市场环境中,转债仍然是较好的避险资产,但投资策略需要更加谨慎。投资者可以选择一些低价转债提前埋伏。我们遵循的原则有:转股、纯债溢价率适中,到期时间短优先,大股东配售比例高优先,正股利润率较高,券商一致看好,有多重激励计划等。经过我们的仔细筛选,选出了海印转债、铁汉转债、小康转债、久其转债、新泉转债、双环转债、博世转债、久立转2、16以岭EB、海澜转债、岭南转债11支转债。另外下修逻辑强的转债如泰晶转债、吴银转债、常熟转债、无锡转债、江银转债等,公司为大国企或行业龙头,违约率极低的17/18中油EB、长证转债等也值得关注。

风险警示:利率大幅上升、可转债政策变化、正股突发性重大利空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