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寒锐钴业:中报业绩显著增长,核心业务夯实推进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2018 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盈利5.29 亿元,同比增长288.97%, 符合预期。公司拥有稳定优质的原料供应,中游产能进入释放期,维持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公司半年报业绩同比增长288.97%符合预期:公司发布2018 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15.02 亿元,同比增长204.42%;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29 亿元,同比增长288.97%;对应EPS 为2.75 元。此前公司预告2018 年上半年盈利5.19-5.60 亿元,公司中报业绩与其一致,符合预期。

铜钴产品收入显著增长,核心业务不断夯实:2018 年上半年公司钴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3.32 亿元,同比大增235.63%;毛利率59.54%,同比提升11.72 个百分点。其中,钴粉、钴精矿、钴盐产品的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2.30%、196.70%、1,090.36%;此外,铜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69 亿元,同比增长76.62%。

中游钴产品、电解铜产能进入快速扩展期: 1)钴粉:年产3,000 吨钴粉项目,设备采购基本完成预订,正在进行土建。2)氢氧化钴:刚果迈特新建5,000 吨氢氧化钴项目于2017 年投产,科卢韦齐新建5,000 吨氢氧化钴项目处于设备购置阶段。3)电解铜:刚果迈特1 万吨项目同比实现产能翻倍,科卢韦齐投建2 万吨项目处于设备购置阶段。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全球钴矿开采、投放进度超预期;公司产能投放不达预期;技术迭代风险;3C 需求不达预期;政策不达预期;海外经营与汇率风险。

估值

基于钴价的变化与上半年产销情况,我们将公司2018-2020 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至5.83/7.80/9.26 元(原预测数据为6.26/9.34/11.27 元),对应市盈率为22.6/16.9/14.3 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