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泰胜风能点评报告:进入业绩低谷期,看好转型发展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8-08-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导读 公司发布 2018 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42 亿元,同比下降38.34%。归母净利润1,184.77 万元,同比下降 89.06%。经营活动净现金流9389.68 万元,同比增长349.49%。

投资要点

公司业绩大幅下滑,毛利空间进一步压缩

2018 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利润大幅下滑。其中海上风电类产品实现收入374.45 万元,同比下降97.44%,主要原因在于大部分订单交货期安排在下半年以及个别项目延迟发货;风电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大,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导致公司毛利空间进一步压缩。

公司订单充足,经营总体稳健

2018 年上半年,公司在执行和待执行订单共计16.32 亿元,同比增长1.41 亿元。另外,随着国家能源局加强对清洁能源消纳问题的督查及相关政策的落实, 风电消纳形势持续好转,将进一步推动下半年风电项目的建设与风电设备订单的释放。公司经营总体稳健。

风电行业有望回暖,未来海上风电发展迅猛

风电行业方面,2018 年上半年,全国风电并网容量、风电发电量持续上涨。全国新增风电并网容量794 万千瓦(7.94GW),同比增加32.11%。“三北”地区(尤其是华北地区)、东部地区装机规模也迅速增长。从风电装机容量的变化趋势来看,风电行业有望回暖。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有望受益于风电行业的积极建设和发展;海上风电方面, 我国海上风能丰富,各省市积极推动海上风电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年初,各地规划的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已经超过一亿千瓦(100GW)。从规划情况来看,未来海上风电发展的势头不会停止。公司依托子公司蓝岛海工未来将受益于海上风电的迅速发展。

携手丰年资本,军工业务不断推进

公司携手丰年资本,积极向军工领域转型。2018 年1 月公司定向江苏昌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人民币3,000 万元,获其4.2857%的股权。未来有望军民融合某个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或军工控股企业,实现公司军工业务的不断深化。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预计 2018-2020 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91、2.23、2.63 亿元, 同比增长24.39%、16.70%、18.02%,EPS 为0.26、0.31、0.36 元/股,对应 PE 分别为12.77、10.71、9.22 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钢价上涨过快的风险;风电装机增长不及预期;军工业务布局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